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败拳王卡尔扎合宣布退役 多场经典战役留史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38  新浪体育
不败拳王卡尔扎合宣布退役多场经典战役留史册(图)

2008年11月26日卡尔扎合接受勋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威尔士拳王卡尔扎合宣布退役,结束他保持不败的职业生涯。

  卡尔扎合现年36岁,在他职业生涯里保持46场不败,拳击史上除了他之外只有传奇人物洛奇-马西阿诺可以与之比肩。当然退役是卡尔扎合“人生中最为艰难的决定之一”,不过对于保持不败纪录的渴望帮助他在多月的苦思后作出了决定。

  阿里、弗里曼等很多拳坛巨星在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后仍然会征战拳台,但是卡尔扎合却表示,是该他离开的时候了。“总有一些诱惑让你继续打下去,尤其是当你是一位拳王,还是一位不败拳王的时候。不过对我来说,退役所得到的满足感已经超越了一场拳赛带给我的刺激。”

  卡尔扎合最后一次出战是在去年的11月,他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击败了另外一位名将罗伊-琼斯,满足了他自己在世界最著名的拳台上一展身手的愿望。卡尔扎合说:“我已经达成了我在拳台上的所有愿望,已经没有我想要征服的山峰了。我很幸运能拥有这样梦幻的职业生涯,我要感谢所有站在我一边帮助过我的人,让我能够达成这一切。尤其是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鼓励我第一次站在拳台上,并且每一场比赛都在我的一边支持我。”

  1997年卡尔扎合在谢菲尔德赢得了WBO超中量级拳王金腰带,此后他完成了不可思议的21次卫冕,其中就包括2006年击败了杰夫-莱西。这场比赛被很多人评价为拳击史上空前伟大的一场比赛。此外,他还击败过凯斯勒、霍普金斯等可以称作伟大的拳手。

  对于退役之后的生活,卡尔扎合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我虽然从拳击界退役,但是不会无所事事。我已经在为一些电视项目服务,并且在查看一些未来的商业要约。”

  卡尔扎合的成就已经超越的体育界,他在2007年获得了BBC体育评出的年度人物奖,此外他还在女王的生日上获得了三等爵士的称号。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