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娜最想对老公说对不起:奥运铜牌不属于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仁川报道

  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后,唐娜曾经说:“其实最应该得到这枚铜牌的不是我,而是在国内一直默默支持我的丈夫。为了我,他付出太多,他比我要忍受更多的孤单和寂寞。”

  唐娜和丈夫顾晓春结婚已经近三年了。唐娜一直不能释怀的是,结婚的第二天,唐娜就飞往韩国,回到俱乐部参加队里的训练。

  在丈夫顾晓春的眼里,唐娜爱乒乓球胜过一切,也包括他自己。但唐娜却说,这个世界上,她最爱的人就是顾晓春。唐娜与顾晓春相遇在唐娜职业生涯低谷的时候,那时候,唐娜只是大韩航空俱乐部的一名普通球员,由于没有韩国国籍,唐娜只能参加俱乐部的一些比赛。在一次回国参加比赛的时候,唐娜的好友、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李菊带唐娜到自己的家乡玩,李菊和顾晓春是老乡也是多年的好友,唐娜就是在李菊的介绍下认识的顾晓春。

  顾晓春很喜欢打乒乓球,也喜欢看球,认识后,顾晓春就替李菊为唐娜在国内的比赛加油。没想到这一次观战,顾晓春就爱上了单纯且球风硬朗的唐娜,并尽量借唐娜在国内比赛的机会与她见面。在认识顾晓春之前,唐娜的生活除了训练就是比赛,根本不懂“浪漫”二字为何物。可是,顾晓春的出现打破了唐娜生活的平淡。

  一次,唐娜在上海比赛,身在南通的顾晓春把电话打给唐娜,非常幽默地说:“我知道你现在无聊,所以陪你聊一会儿天。”这一聊就是一个小时,在放下电话前,顾晓春笑着对唐娜说:“你快睡吧,明天早晨我请你吃早饭。”唐娜不屑地说:“哼,说慌,你在南通怎么请我吃早饭呀!”

  第二天早晨7点,当唐娜正准备起身下楼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打开门,顾晓春手捧一束鲜花,站在了唐娜的酒店房门前。原来,顾晓春在结果与唐娜的通话后,就直接从南通开了近四个小时的车,来到上海以完成这个“早餐之约”。唐娜也因此幸福地嫁给了这个心细浪漫的南方男子。

  结婚近三年,唐娜说,她和丈夫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都不过一个月。她远在韩国,为了训练有时候累得都没有力气接丈夫的电话,可是丈夫没有抱怨过她一次。顾晓春说:“谁让我爱她呢,既然爱她就得接受她的梦想,如果她感到遗憾,那我也不会觉得幸福。”唐娜说:“这就是中国男人特有的牺牲精神。”

  对于走出那次“国籍风波”,唐娜说,他最感激的是丈夫和那些支持她的球迷。她的丈夫说:“就算所有人都误会你,但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相信你,支持你。” 唐娜说,没有丈夫的理解,她很难挺过来。

  本来以为,在奥运会之后,她会有更多的时间陪着丈夫,可是没有想到,唐娜变得更忙了。在奥运会之前,为了不打扰唐娜,顾晓春甚至没有来韩国,奥运会之后,顾晓春特意来韩国陪了唐娜二个星期。可是顾晓春在韩国,见到唐娜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唐娜白天都去训练,晚上才回到家。顾晓春看到妻子疲倦的身影,再多的怨言也都忍下去了,还亲自下厨为唐娜做家乡可口的饭菜。

  有一次谈到生孩子的问题时,顾晓春看着唐娜痛苦地难以选择的表情时,淡淡地说了一句:“如果你要继续打球,那就不要小孩了……”听了丈夫的话,唐娜强忍住泪水,那一刻唐娜觉得,自己绝对不能辜负这个男人对自己的真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