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男女排选帅分四步走 教练员述职仅是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39  中国体育报

  随着周建安与陈忠和2月4日在京述职的结束,上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正式履行完其职务。对于首次进行的国家队教练员述职工作,中国排球协会将其视为未来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选择工作“四步”中的第一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5日介绍了本次教练员述职情况,以及国家队选帅进展。中国男、女排主教练述职工作的完毕预示着未来主教练选择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在此之前,中国国家排球队结束每一周期的训练、比赛工作之后其主教练也就正式卸任,但今年国家队主帅却要以述职这一形式来结束本周期的工作。对此李全强解释说,国家队教练班子对于上一周期工作进行述职是一种好的形式,也是工作上的创新。一方面,通过述职,教练员可以对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另一方面对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形成打好基础。另外,通过听取教练员的述职,中国排协也能对上一届教练班子所做的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从而对新任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排协实际上也把此次述职作为未来国家队主帅选拔的第一步工作。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就把选帅工作形象地分为“四步走”。对于选帅“四步走”的具体工作内容,李全强表示这四个步骤并非先后进行,而是齐头并进。在教练员准备述职的同时,中国排协也已经开展“第二步”工作,就未来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其中不仅包括各地方一线队教练员和老教练的意见,还包括他们对上一届国家队主教练工作的评价和对新一届国家队工作的建议、意见和要求。目前,这方面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听取意见后,“第三步”中国排协和排管中心将集思广益,进行全面研究,不仅中心领导,包括各业务主管部门都将广泛研究并确定最终人选。而最后一步就是把确定的人选上报总局,等待批准。

  虽然中国排协目前还未就未来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何时公布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从中国排协5日公开的相关信息来看,并考虑到3月末至4月中旬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排球预赛之后,新一届中国男、女排就将重新集中,有理由相信国家队选帅工作应该接近尾声,未来中国男女排主帅人选或将在本月产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