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重回泳池训练 拒答美警方欲对他犯罪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7:3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春峰)因“大麻门”公开道歉之后,菲尔普斯昨天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正在艰难应对外界的反响。

  “我必须要面对这一切,并接受教训而成长。我已经意识到我所犯下的全部错误,我现在觉得确实非常艰难。”在训练结束后菲尔普斯说。穿着一件黑色外套,甩着头上的水珠,菲尔普斯表示现在对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回到泳池去训练,“我已经回到原来的训练节奏,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我真正关心的。”菲尔普斯说,“能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让我感到高兴。”

  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有关他犯罪起诉的事情,菲尔普斯拒绝正面回答,他说:“事情还是发生了,人总会做愚蠢的事情或决定。面临艰难时刻正是考验友情的时候,让我感激的是现在还有很多人支持我。”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因酒后驾车曾经被逮捕。

  昨天,位于瑞士的国际泳联总部对菲尔普斯的公开道歉表示赞赏,认为“作为公民,菲尔普斯的行为有失检点,但是他真诚的道歉和保证永不再犯已经足够让全世界的人们继续尊敬他”。

  不过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昨天表示要与菲尔普斯面对面好好谈谈,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赛贝尔表示他们已经向菲尔普斯发出正式信函。虽然菲尔普斯已向公众道歉,美国奥委会还是希望要保证“飞鱼”不要重蹈覆辙。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奥委会无权处罚菲尔普斯,反兴奋剂规则没有规定非竞赛时期大麻检测呈阳要受到处罚,而美国奥委会的处罚规则也不适用比赛结束后运动员的管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