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拔赛张继科害苦王皓 球风凶狠令世界冠军头痛

  

选拔赛张继科害苦王皓球风凶狠令世界冠军头痛
选拔赛张继科害苦王皓球风凶狠令世界冠军头痛
“坏小子”张继科(小图)令王皓苦闷不已。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经过了今天上午的半天休息后,“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队内大循环第一阶段继续进行。前两天一帆风顺的王皓今天面对许昕和张继科时都吃尽了苦头,尽管以4比3艰难击败许昕,但终究还是没能越过张继科这一关,王皓目前两场比赛落败,好在总战绩方面仍排名第一。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许昕成了主教练刘国梁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今天的比赛前,他和王皓的胜率并列第一,这是一个相当难得的成绩,因为这个成绩是在战胜除王皓和王励勤外的其他高手得来的。今天下午男队首先开赛的5场比赛中,王皓和许昕的对决最让人关注,这是关系两人总成绩排名变化的关键之战。“谁获胜无疑将在心理上占优,有利于接下来的比赛。”刘国梁表示。

  “与王皓相比,许昕在整体实力上还有些差距”。刘国梁说,但前3局过后,王皓以0比3落后的局面还是出乎刘国梁的预料。1比3、2比3、3比3,王皓从第4局开始艰难地发起绝地反击,在追平的过程中,从王皓的表情可以看出他的处境有多艰难。即便是在关键的第7局,王皓同样是一直落后。8比9、9比9、10比10,当以12比10拿下比赛后,王皓难掩兴奋,要不是许昕还缺乏足够的取胜信心的话,王皓还真难笑到最后。

  但今天的第二个对手张继科很快就给了王皓当头一棒。就在王皓与许昕激战时,张继科干净利索地击败队中的第一削球手侯英超。在比赛中,王皓很快便将前3局的胜利拱手让给张继科。在去年的全锦赛中,张继科一路“爆冷”,击败众多高手夺冠,让外界见识了他的能力。而在本次选拔赛上,由于不服教练指点而被刘国梁痛斥的张继科被冠以“坏小子”的称谓。虽然因被刘国梁威胁将取消其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参赛资格而导致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但张继科今天已经走出阴影,他对阵王皓时从第一个球开始就表现出搏杀的势头。“他每一个球都是冲着我来的,我只能被动回球。”王皓苦笑地跟教练吴敬平说。2比3,王皓虽勉强追回两局但关键局还是无法改变输球局面,看着2比4的比分,王皓只能无奈地仰着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