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冲击波大腕躲不及 选拔赛许昕让王皓心惊肉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1:45  竞报

  国乒“直通横滨”大循环选拔赛昨天只进行了三轮比赛,相比前两天的一天五场轻松了许多。不过,老将们可打得并不轻松,王皓张怡宁等人都不同程度地迎来了小将们的冲击。

  许昕让王皓心惊肉跳

  要说男队有谁能在开赛至今一直得到主帅刘国梁的称赞,那非小将许昕莫属。尽管昨天他在与王皓的直接对话中以3比4最终告负,但是赛后刘国梁赞扬的依然是他,而不是王皓。

  就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国际乒联公开赛第一站上,还不满19岁的许昕曾经爆出一大冷门———他以4比2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韩国名将柳承敏挑落马下。作为目前国家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他在昨天与王皓的比赛中,再次发挥出了高水平,主教练刘国梁一个劲地夸他“球很细”。

  刘国梁表示,“光就实力而言,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显然要比许昕高出一筹,但许昕在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让王皓经历了一番苦战。能打到3比4,他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王皓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因为他要不断顶住来自许昕的冲击。”

  在以4比3险胜许昕后,王皓以10胜1负的战绩位居首位。但是随后王皓又以2比4不敌此前状态糟糕的张继科,而许昕以3比4负于王励勤,全天比赛结束之后,王皓以11胜2负列积分榜首位,许昕10胜3负位居第二。

  小将丁宁领跑女队

  在昨天下午和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张怡宁和郭跃继续延续着自己的强势,张怡宁豪取三连胜,在与郭跃的新老一姐较量中也轻松获胜。不过一天的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的却是小将丁宁,她在两战全胜之后以11胜1负独居首位,让师姐张怡宁都倍感压力。

  孔令辉的两位弟子———小将姚彦和刘诗雯同样也发挥不错,目前分别以9胜3负和9胜4负排在第四和第五位。而相对资格较老的李晓霞依然没能高奏凯歌,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她以1比3输给了彭陆洋,在昨天的比赛中取得2胜1负,目前7胜5负仅仅位居积分榜第七。

  竞报记者 苏珍珍

  -相关新闻

  适应无机胶水 体能是问题

  竞报讯(记者苏珍珍)“直通横滨”大循环选拔赛无疑是国手们适应无机胶水最好的时机,不过,几天的比赛下来,原本担心无机胶水会严重影响打球质量的问题却并没有出现。

  国手们纷纷表示,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自己挑战最大的就是体能。张怡宁在大循环的第二天比赛中以0比3输给丁宁时就已经深有体会。而昨天,王励勤、王皓在面对年轻小将的挑战时,也在体力上面临了很大的挑战,他们也纷纷表示,赢球要靠多拍回合,需要打得更耐心。不过,国手们也表示,无机胶水对于技术实力雄厚的国家乒乓球队不会构成威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