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不需要再证明自己 谁都无法统治未来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3:23  北京晨报

  

亨德利:不需要再证明自己谁都无法统治未来十年
他是七届世锦赛冠军,他是慈祥的父亲、体贴的丈夫,他是斯诺克球手,即使已经40岁,依然能在球台上找到激情……他,就是史蒂芬·亨德利。昨天,亨德利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要接受输球很难过,但我永远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我能击败最了不起的人”

  “罗尼打破了我在温布利的破百纪录?喔,我都不知道呢。”亨德利大笑说,“我已经赢得了很多很多,现在也不需要再用什么来证明自己了,但是我喜欢打球的感觉,我希望赢得胜利。”如今斯诺克改朝换代,亨德利不再独步天下,即使贵为七届世锦赛冠军,他也要接受时常输球的失落,“是的,那种感觉非常糟糕,我很讨厌那种情绪。因为我坚信自己是最好的,而且我的训练也非常刻苦,我有能力打败所有对手。”

  “但是斯诺克是非常独特的运动,当对手在打球时,你只能坐在凳子上看,如果他清台,即使你有一身力气,也无从改变结果。”亨德利淡淡地皱皱眉,“要度过这个阶段很难,但我不断告诉自己,我是最好的,我能击败最了不起的对手。”亨德利轻轻叹口气说,“这很难,但一定要相信自己。”

  ◆“在中国比赛特别有压力”

  对于众多高手的涌现,亨德利坦言对斯诺克是件好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我想都不会有球员能统治斯诺克,即使是奥沙利文,他稍不留神就会输球。而只有竞争加剧,斯诺克才会更有意思,更好看。”对于奥沙利文炮轰国际台联,声称斯诺克正在走向消亡,亨德利大笑说:“罗尼的话?明天和今天说的都不一样,我可不同意他的说法。斯诺克正在焕发独特的魅力,正在走向全世界,特别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亨德利还说,在中国打比赛他会感到特别有压力,“这里有很多喜欢我的球迷,我非常喜欢来中国,总希望能在这里能打得更好,所以压力总是很大。”

  对于斯诺克备受争议的长赛制,亨德利表示,“这正是斯诺克的迷人魅力,人们不能总在快节奏中生活,过犹不及。斯诺克给了人们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他支持世锦赛搬到中国来打,不过就个人而言,他更喜欢克鲁斯堡的感觉,“世锦赛移师中国很令人期待,不过我更喜欢传统的感觉,克鲁斯堡才是家,那里有我太多的美好记忆。”

  ◆“儿子最爱吃我做的饭”

  “在我的音乐播放器里,有2000多首歌,每次都是随机播放的,我喜欢各种歌,这有点像我的性格,很多样。”亨德利笑着评价自己,“献身、自私、懒惰,我想这三个词形容我很合适。”亨德利说,“斯诺克是我的工作,我每天都坚持长时间训练,我为斯诺克倾注了所有心血;我的家人为我牺牲了很多,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有些自私;其余时间,我是个懒懒的人,有时候都不想动。”

  亨德利的最大爱好是什么?“打扑克!”他大笑,“我对这个特别着迷,如果自己不打,我会看扑克节目看上一天。”其余时间,他喜欢和家人在一起,“每年都要到各处比赛,其实我很享受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感觉,但我也很眷恋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每次我都会买一些礼物,这次还在故宫买了脸谱,我儿子特别喜欢这个。”亨德利还骄傲地说,“我是个好厨师,只要我在家,儿子都会喊,要爸爸来做饭!”

  最近墨菲和艾伯顿都离了婚,而亨德利从16岁开始的爱情至今甜蜜,至于秘诀,球王这样分享,“找到那个对的人。当我看到她,我就知道她是我的爱人。结婚之后她理解我要常年离家的工作,给我最坚定的支持,而我们的所有决定,都是商量后才做出的。感谢她,让我享受美好的生活。”

  晨报记者 宋罖 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