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叱诧球坛老将何去何从 他曾经成就媲美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曾经叱诧球坛的老将麦克马努斯也还在为了一张正赛的入场券苦苦拼搏。

  在90年代,麦克马努斯被看作是斯诺克球坛最难对付的选手,他也曾被人们看作是最有希望赢得世界冠军的球员,没有人能够否认,麦克马努斯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比赛型选手。但是到了现在,他只有三个冠军头衔入账,世界排名也只有可怜的38位。可以说,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老将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上。

  历史告诉我们,如果一个球员的世界排名开始下滑,那么他就很难再重返顶级行列。而麦克马努斯将与佩特曼进行威尔士公开赛的资格赛的争夺,如果他输掉了这场比赛,那么本赛季他也只能寄望于世锦赛抢分了。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他就是输给了佩特曼无缘正赛,所以威尔士之行前景也不容乐观。

  然而,究竟是因为什么,麦克马努斯陷入如此境地?很明显,没有人能够一直保持高水准的经济状态,斯诺克虽然不是一项有身体接触的运动,但是球员一到30岁,在某些方面就会出现滑坡。麦克马努斯职业生涯初期的成绩令人惊叹,他1990年进入职业球坛,在他打拼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击败了吉米-怀特闯进了英锦赛的半决赛,并且在大师赛资格赛中一路闯关,决赛击败瓦塔纳赢得正赛的资格。世锦赛他的表现同样令人吃惊,他在首轮击败了索尼,并且在第二轮与世界冠军格里菲斯战到13-12。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麦克马努斯闯入了亚洲公开赛的决赛,但是最终输给了戴维斯屈居亚军,世锦赛以及大奖赛麦克马努斯均闯入四强,这样出色的战绩也让他顺利跻身TOP16。除了奥沙利文,还没人能做到过在如此短时间内闯入前16。这个时候的麦克马努斯有足够的实力去赢得比赛的冠军,包括世锦赛。第三个赛季,他闯入了四项比赛的决赛,但都铩羽而归。而连续第二年闯入世锦赛半决赛的他又败在亨德利手下,没能更进一步。但是在接下来的赛季他在大师赛决赛中9-8战胜了亨德利,终结了对手23场不败的记录。

  麦克马努斯的世界排名最高排在第六位,他曾经49次闯入排名赛的八强,26次闯入四强,10次进入决赛,而这中间他只赢得两个冠军。虽然麦克马努斯的排名只有38位,但是只要他再多些自信,一切都有可能的,也许奇迹就从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上演呢?(G.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马努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