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奥委会“袒护”菲鱼遭质疑 经纪公司否认曾欲封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奥委会行政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近日给菲尔普斯写了一封信,表示奥委会愿意提供援助和资源,帮助飞鱼在以后避免发生类似的尴尬事件,毕竟,最近公布的吸食大麻的照片给这位奥运英雄带来极大的困窘。为了帮助飞鱼维护形象,菲尔普斯经纪公司还专门爻斥了他们此前曾经出封口费的谣言。

  在日前召开的2010冬季奥运会筹备会上,美国奥委会行政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告诉记者,菲尔普斯的事情确实令人痛心,并表示会找时间与菲尔普斯以及“与他交往密切的人”谈谈。 谢尔表示:“对此行为,美国奥委会表示对菲尔普斯非常失望,就我们所知,他也在忏悔中。我们会对此事彻查到底的,将与他直接谈话,帮助他注意自己的方面,坚决避免以后出现这样的事件”。

  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在2月2日的头版公布了一张菲尔普斯拿着玻璃管吸食大麻的照片,并说明这是飞鱼去年11月在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聚会的场景。其实,这也不是飞鱼第一次出现损害个人形象的事情,早在2004年,菲尔普斯就因为酒后驾车被处罚,接受18个月的缓刑监禁。

  自从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曝光以来,美国奥委会一直对菲尔普斯采取比较宽容的态度,他们曾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写道:迈克尔现在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对公众道歉。我们相信这些已经成为过去,他依然是一位伟大的奥运冠军。现在,美国奥委会公开表示要帮助菲尔普斯自律自己的行为,“偏爱之心”昭然若揭。

  当然也有人对此不满,美国短道速滑运动员阿波罗(2002年冬奥会冠军)就对菲尔普斯和美国奥委会的做法暗暗表示批评。 “我认为所有奥运会选手,一旦允许他们自称为一名美国奥运会运动员,他们当然会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和约定。如果有人拍了一张他在公众和私下的照片,或许他只是想让他的母亲或小孩看,表明这点很重要。大家必须注意到自己所处环境,所做的行为和所做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除了美国奥委会明确表态支持菲尔普斯外,飞鱼的主要赞助商速比涛(Speedo)、欧米茄和维萨卡都站在飞鱼这一边,世界著名泳衣品牌Speedo还直言菲尔普斯是 “Speedo团队中极重要的成员”。世界游泳运动官方机构——国际泳联(FINA)也表示,菲尔普斯勇于道歉的行为值得赞扬。

  同时,菲尔普斯经纪公司奥塔甘(Octagon)还专门驳斥了部分谣言。 比如此前媒体报道飞鱼吸食大麻所在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县长管莱昂-罗特表示如果有人证明菲尔普斯在自己的管辖地吸食大麻,那么他将会提起控告。奥塔甘(Octagon)发言人德鲁-约翰逊表示,他们从未从南卡罗来纳州那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也未收到这方面的信件通知。

  对于《世界新闻报》报道菲尔普斯试图行贿媒体封口的消息,经纪公司非常恼火,给予坚决否认。奥塔甘(Octagon)公司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让公司的伦敦代表布洛克斯哈(Clifford Bloxham)许诺菲尔普斯为该报社做3年专栏作家。德鲁-约翰逊告诉记者:“《世界新闻报》的报道是不真实的,他们只是家没有名气的小报,我们无意与一家小报卷入口舌之争。” (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