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想连任是要争口气 态度感动领导得肯定

  陈忠和的述职作为压轴戏被安排在昨日下午进行。一袭红色毛衣亮相的他,频频向媒体打招呼,相熟的记者半假半真地问他“陈指导,是不是连任有希望”,他笑得很开心。

  由于之前周建安和缪志红的述职时间都很正常,所以当近3个小时之后、到傍晚近5点陈忠和才走出会议室时,守候的媒体也都意识到,陈忠和在里面和排管中心的交流应该很多。“中心把女排的述职会单独安排在下午,也说明了对女排的重视,进行了这么长的时间,是因为我要把过去八年的工作得失都要好好地总结阐述一下。”陈忠和笑着说。

  陈忠和对述职确实异常重视,他告诉记者:“临近述职的这两天,老实说我很紧张,都睡不着觉了,很像是奥运开始前的状态。”而他的精心准备也得到了排管中心的肯定,陈忠和告诉记者:“述职报告中,我对排球的态度,也让排管中心的领导们非常感动。”事实上,陈忠和北京奥运会拿到铜牌之后,排管中心主要几个领导,在各种场合都表示,对女排工作和成绩很肯定。

  想连任只因不服输

  对上一周期的肯定,自然不能代表就能连任主帅,问陈忠和中心领导对于新主帅谈了什么,他打了个太极,说“并没有多谈什么”,但是他还是非常直白地表达了自己对连任的渴望:“我说了我想继续干,也说不出到底是为什么,我自我总结时说,就是一股气、一股干劲、一股对排球的热爱,还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北京奥运会,老实说我就是冲金牌去的,我和每个关心女排的人一样,对升国旗、奏国歌充满了期待。没能夺冠我很遗憾,奥运会后对我的指责,也让我一度心灰意冷,曾经真想过不干了,”陈忠和感慨地说,“但休息了这么久,也考虑了这么久,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干下去,在伦敦奥运会上弥补遗憾。”他还开玩笑说,想连任,并不是为了工作赚钱,“我之前的收入,省点花也够,这辈子不愁了。”

  直面问题放眼将来

  要想连任,陈忠和的砝码不可谓不重:非常信任自己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留任、新帅选拔制度不采用竞聘、中心不考虑外教,等等。

  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陈忠和被外界普遍诟病的有两点,一是用人趋于保守,二是伤病控制太不到位。对此陈忠和说:“回想起来,我在后面四年,用人果断性不够,坚定性缺乏,但假如大家信任我、中心领导信任我,我有自信能够在这方面做好。”而对于伤病问题,陈忠和表示会加强训练中的医疗监督。

  尽管媒体已经普遍认为陈忠和连任几无悬念了,但陈忠和在阐述完自己的“工作计划”后,还是赶紧解释说:“中心根本没定宣布新主帅的日期,而女排国家队要在三月底,也就是联赛总决赛和全运会预选赛之后,才开始组建,所以,还有一个多月呢,大家就和我一起耐心等待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