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新周期少帅当家 秦志戬孔令辉弟子阵容豪华

  谷正中

国乒新周期少帅当家秦志戬孔令辉弟子阵容豪华

  ■“直通横滨”选拔赛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天的“直通横滨”世乒赛国乒对内选拔赛上,站在场边指挥王励勤的教练已不是朝夕相处多年的李晓东,而是秦志戬。

  两天比赛,王励勤(见上图)战绩为7胜3负,与郝帅、李平并列第五位。“新师傅”认可“老徒弟”的表现:“大力现在的胜负概率其实还是走得比较平稳的,情绪也是,不算大起大伏,从他在场上调动自己的情况看也很不错。”

  王励勤曾在国家队中与秦志戬配对。秦志戬说:“毕竟我们属于同龄人———我只比他大两岁。从小一块打球,当了对手很多次,也当了搭档很多次,所以我们互相比较了解,沟通起来也比较容易一些。”

  据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将王励勤分到秦志戬执教的小组,与王励勤的意愿有关。此前,北京籍教练李晓东一直主管王励勤,是教练组年纪较大的教练员之一。在新一轮教练员和球员的重组过程中,王励勤投师他门。其实,在去年的澳门年度总决赛上,就是秦志戬在场边指挥大力。

  如今,秦志戬门下有老将王励勤、中生代的马龙和后起之秀许昕。王励勤是世乒赛冠军王,虽未问鼎奥运会,但有无冕之王的称号,被刘国梁视为中国乒乓球队最有可能成为“常青树”的球手。马龙是男乒的“七小龙”之一,而真正功夫过硬的还是马龙,连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曾预言:以后男子乒坛将是马龙的天下。许昕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赛中就击败过王励勤。

  无独有偶,在女乒教练组中,也是与刘国梁同时代当球员的孔令辉,弟子也超级豪华,包括女乒最有前途的选手郭跃、刘诗雯、姚彦和丁宁。由此可见,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国乒教练组将以刘国梁同年龄段的少帅为主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