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率队征战巴黎学着当大姐姐 开始为伦敦奥运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我现在也算是老队员了,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寻找自己的不足,积分赛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女子78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佟文在谈及国际柔道联盟推出的新赛制时如是说,2月4日她领衔国家柔道队前往法国巴黎,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首站伦敦奥运会积分赛。

  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佟文的确长大了,懂事了,她开始学习成为队里的大姐姐,成为教练的助手,对自己的方向、训练开始有了独立的见解,主管教练吴卫凤对此十分欣慰,开始大胆放心地交给佟文更多的工作,有时甚至交付她自行安排训练。

  提前两天来到北京与其他参赛队友汇集后,佟文根据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调整。临走前一天,她还和队友走进训练馆以打球作为出国前的最后一趟训练课。她已经接到吴卫凤交给她全取冠军的命令,她有信心去完成。

  新赛制推出以前,佟文每年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不超过3次。从2009年起,未来4年间她每年至少要参加5站正式的国际比赛,且每一站的表现都与她的伦敦梦有着直接的关联。赛事的增加激增了佟文的激情,面对忙碌而全新的挑战,她坦言这是所有选手都面临的同样问题,而且新赛事、新赛制、新规则的推出对她个人来说利大于弊,不再年轻的她无法一如既往地重复与年轻选手一样的训练模式和方法,她觉得通过比赛查缺补漏是最有效的途径,她愿意接受忙碌、奔波的赛事改革。

  根据国际柔道联盟规定,2009年各站积分将100%累计,2010年按75%累计,每年以25%的积分比例依次递减,因此2009年的积分尤为重要。然而2009年对中国选手来说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全运会,国内国际两头忙,佟文等重点队员如何吃得消?吴卫凤表示,训练计划从以前的大周期改变成现在的小周期,计划更为细致,以赛促练。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前高强度实战的佟文对此并不担心,仍希望比赛越多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