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两连败自称不是神仙:结果难料 关键打好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于2月4日进入第二天。“一姐”张怡宁在7连胜的情况下先是爆冷输给小将李晓丹,随后又连丢三局负于丁宁。“这种大循环比赛肯定有赢有输,谁都不是神仙,”张怡宁感叹道。在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丁宁以9胜1负的战绩,与奥运冠军郭跃并列积分榜第一。

  “今天最令人最满意的就是丁宁,以她目前所具备的能力,能表现出这种稳定性是很不容易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丁宁的综合能力与张怡宁和郭跃还是有差距的,甚至和李晓霞相比都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她的技术发挥是最好的。“相对而言最不满意的还是李晓霞,她摆脱困难、扭转困难的能力还是不够,今天她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的,可是真正打到快要赢的时候,她的能力反而体现不出来。我们国家队的这21个人不管是张怡宁还是刚从二队上来的选手,技术水平相差不会太大,所以把握战机、场上控制局面的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就非常重要。”目前李晓霞的成绩只有5胜4负,与曹臻和彭陆洋并列第7。

  虽然张怡宁意外输了两场球,不过她自己反倒觉得这个结果并不是不可接受,目前她以8胜2负暂居第4名。“我们都不是神仙,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很难预料,关键是打好过程。”张怡宁说,“今天我就觉得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下午跟丁宁这场球打得比较快一些,可能是体力下降以后,动作有点变形,而有些球回合比较多控不住,这与此前没有太系统的训练很有关系,不过自己的功底还都在,基本功也比较扎实,而且比到现在也就是比基本功了。”

  “能这么快赢张怡宁,我想首先在发球方面还是取得了一定效果吧,给自己创造了一些主动上手的机会。”在下午的比赛中丁宁以11比7、11比7和11比8连下三局击败张怡宁。在前10场比赛中,丁宁只是以2比3输给过郭跃一盘。“像这种队内大循环比赛,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丁宁说,“我觉得碰到某一个人不是说非要赢或者输,而是关注自己在临场技战术以及应变等各方面是否都做到了,如果都做到了,即使输了自己也不后悔,我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打,而不是想赢怕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