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除夕春晚后台苦等八个小时 愿当四川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大多数的体育健儿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牛年春节是他们多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春节,对于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来说,更是如此。他第一次上了春晚,进国家队后第一次回家过年,第一次如此轻松地享受了一次春节假期。对邹凯来说,这个春节过得最特别。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春晚后台 整整等了8小时

  第一次亮相春晚,小眯(邹凯昵称)有些不在状态,最大的感受就是等待的时间真长,比奥运会之后任何一次去电视台录制节目的时间都要长,整整八个小时。

  “我们下午就到了,一直等在那里,好在我们几个人都在,还有人可以说说话。”邹凯说道。其实,邹凯是最早被选中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体育明星之一,当然是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获得了最多的金牌。只不过,之前是打算安排他出现在某个节目中,后来则变成了所有的奥运冠军集体大亮相。

  对于这一变化,邹凯也没有什么意见,“反正能上春晚都是挺光荣的,而且,在明星云集的春晚现场,那种热闹想想都令人觉得兴奋”。只不过,当天却没有小眯想得那么好玩。“我们到了电视台,就被安排在14楼等着,明星和演员们都是在一楼的。”邹凯一直是个是听话的孩子,根本没有找机会到楼下去看看热闹,只是乖乖地在14楼看看电视,聊聊天,等待上场,即使他知道他最喜欢的周杰伦就在楼下。

  “我们没下去,要说有意思的就是赵本山上来看我们,很多人都跟他照相了,不过我没照。”小眯说,对于娱乐明星他仅仅是喜欢他们的歌或是作品,不过说到如果周杰伦上来的话,小眯估计还是会跟他合影的。

  奥运会之后多次到电视台录节目,邹凯已经习惯了这种等待,好在这一次有那么多的奥运冠军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太寂寞,“我们就聊天啊,看电视,奥运会后一起参加活动认识的奥运冠军,有好多都很久没见了,这次也算是重聚了,大家聊一聊,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小眯说。

  推迟了与父母的团聚,年夜饭就是电视台的盒饭,整整八个小时的等待,邹凯终于完成了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春晚之旅。“录完节目,我们就回去了,节目也没看完,回到公寓门口放鞭炮去了,鞭炮是早就准备好的,放了很多。”上春晚和放鞭炮,小眯就这样度过了他的大年三十。

  回家过年 六年来第一次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体操队破天荒地放了七天假,这也是邹凯来到北京六年多,第一次回老家过年。小眯掰着手指头算,“大年三十,要上春晚,没办法不能走,到了初一才启程,初四就回来了,初一回去,路上一天,初四回来,路上又是一天,实际上在家就待了初二初三两天时间。”

  邹凯的家乡在四川的酒城泸州,一路飞机汽车的,路上的时间不算短,就像邹凯说的,基本上初一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路上了。

  初二的安排是早就计划好的,一大早邹凯随同父母前往乡下,为外公外婆上坟,挂纸。春节里,给已经故去的老人上坟,基本是各地最普通的风俗,不过对于为了训练,六年没回家过年的邹凯来说,上次一去祭拜外公外婆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