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面临牢狱之灾 近半数网友却不愿原谅飞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7:13  大河报

  

菲尔普斯面临牢狱之灾近半数网友却不愿原谅飞鱼
□李文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被曝吸食大麻后,尽管已经为此道歉,而且得到了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原谅。但是菲尔普斯所在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有关当局却宣称,由于菲尔普斯吸食大麻违反该州相关法规,其正在考虑对奥运冠军进行一项刑事指控。

  该州官员克里斯-柯文在周二表示,里奇兰县治安官及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收集更多的照片,作为指控菲尔普斯使用玻璃制器皿吸食大麻而违反相关法律的证据。但是柯文并未说明将以何种罪名指控菲尔普斯,只是说还在考虑当中,他也拒绝透露调查的详细情况。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是被一家英国小报率先登载的,图中菲尔普斯正在用目前普遍使用的一种玻璃制管状器皿吸食大麻,该报披露的这张照片是由南卡罗来纳大学一名学生在去年11月拍摄的。菲尔普斯及其顾问并未就这张照片做出辩解,而是在第一时间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保证不会再次发生。

  按照南卡罗来纳州的法律,拥有1盎司(约等于28.35克)或更少的大麻是一种轻度犯罪,初犯者将被处以200美元罚款和30天的监禁,而藏有毒具将处以500美元罚款。

  此前从各方的反应来看,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均表示不会对此事进行追究,相信菲尔普斯八枚奥运金牌的纯洁。菲尔普斯的赞助商也声援八金王,称其行为属于私生活范畴。但是近半数网友却不愿原谅飞鱼,现在又面临州执法机构的刑事指控,菲尔普斯这次的放荡之举真的会让他后悔很久。

  左图为大麻门之后,菲尔普斯首次亮相,精神萎靡不振。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