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谋求连任笑称不差钱 一股气让他执着企盼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4: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日是农历立春,陈忠和等3名赴京述职的国家排球队主帅,似乎也看到了春天的影子———留任前景已渐趋明朗。“排管中心对我的总结,也是十分感动的。”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

  陈忠和的精心准备也得到了排管中心的肯定。他告诉记者:“述职报告中,我对排球的态度,也让排管中心的领导们非常感动。”

  对上一周期的肯定,自然不能代表就能连任主帅,当被问及排管中心领导对新帅有何要求时,陈忠和打起了太极,“并没有多谈什么。”但老陈还是直白地表达了对连任的渴望:“我说了我想继续干,我自我总结时说,就是一股气,一股对排球的热爱,还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奥运会后,陈忠和一直在调理自己,他说:“奥运会压力确实是很大,导致身体总是感觉不舒服,连皮肤都出问题。”在福州休整期间,陈忠和陪妻子聊天、接送儿子上学,家庭生活让他状态大为好转,也想了很多。

  “北京奥运会,老实说我就是冲金牌去的,我和每个关心女排的人一样,对升国旗奏国歌充满了期待。没能夺冠我很遗憾,奥运会后对我的指责,也让我一度心灰意冷,曾经真想过不干了。”陈忠和感慨道,“但休息了这么久,也考虑了这么久,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干下去,在伦敦奥运会上弥补遗憾。”

  他还开玩笑说,想连任,并不是为了工作赚钱,“我之前的收入,省点花,这辈子也不愁了。”陈忠和还笑着用打牌来阐述自己的人生态度:“人生就像打牌,当你拿到一副不好的牌却能打好,这才能体现人生价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