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留任几率超八成 助理教练的选择同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3:35  京华时报

  中国女排新一届主帅人选近期一直集中在四个人身上,但在昨天的述职结束后,陈忠和的留任几率已经超过了80%。

  其他三位候选人中,张立明虽然带领上海女排表现突出,但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蔡斌在排球联赛初期,带领上海女排夺得三连冠,随后他接手国青队,是候选人中最年轻的。但如果选择他,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得完全重建,在今后的两三年内恐怕无法保证成绩;王宝泉是稍有竞争力的,他和陈忠和有一脉相承的地方,那就是严酷的训练,同时他也有担任过国家队教练的经历,但因为和陈忠和太相近了,除了年轻一些外,王宝泉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与其停留在计算陈忠和连任的可能性上,还不如为他选个得力的助手,这个助理教练的选择非常关键。第一要有求知欲,善于学习;第二要会英语,这是重要的交流途径;第三自然也要懂业务。如果能以老陈的经验、教训,加上一位年富力强且接受能力强的助理教练配合,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将会大有作为。 (本报记者 刘旭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