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自称水平算不了上等 教练:希望他训练更勤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簇拥的人群,间或的快门声,话筒,摄像机。类似的场景让人很容易想起两年前,许昕也是这样被为数众多的媒体包围着采访,不同的是当时他受到关注的原因只是因为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4比1战胜了王励勤;而这次,是因为他赢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在中国男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中暂列榜首。

  “其实我打到这样的成绩有点运气的成分,”许昕不好意思地说,“打这种比赛就是开局和尾局,搏杀的空间比较足。我在十几个人里边也不算上等的水平,跟他们水平高的打,我自己心里没什么包袱,基本上就是放开了打;然后到关键时候,对方可能保守了一些,给我的搏杀空间更大了一些,而且我自己打得比较坚定。”

  在今天的第九轮比赛中,许昕以2比4不敌李平,不败金身告破。其实那场比赛他并非没有机会,只是结束前一场与徐辉的7局大战之后仅仅休息了10分钟,多少让他受到影响。“确实有点影响,但不是体力上的,可能思想上还在想上一场球,”许昕说,“因为刚打完,所以还在想,这场就开始了。”

  尽管没有保住全胜的记录,但能够在赛程过半的时候与王皓并列榜首,对于许昕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这也让他连续两天在赛后列队训话时得到了刘国梁主教练的高度赞扬;作为一名年轻队员,他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没有压力。“相对他们主力来说,我的压力要小一些。刘指导的表扬对于我来说当然有激励作用,但明天比赛还是要重新开始,因为想法太多的话,技术上肯定会打折扣。”许昕认真地说。

  19岁的许昕跟两年前相比明显成熟了不少。“毕竟过了两年,虽然不管心理还是技术都还有一些漏洞,但打这种关键分的比赛,假如把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的话,自己的缺点暴露得就不是很多。”他自己笑着说。不过,从刘国梁主教练在他比赛结束之后经常给他做辅导,也不难看出如今他所受到的重视,而在场次有所冲突的时候,主管教练秦志戬也更多是给他担任场外指导,而让马龙、王励勤他们独力作战。

  “许昕现在是年轻运动员,而且这次比赛打得不错,所以更希望能给他增加一些信心、给他关注度多一点——我是说教练,不是说媒体,”秦指导解释道,“他还年轻,教练对他的帮助肯定会更多一点。其实他的能力并没有到那份上,只是因为这赛制,赛程缩短,加上他自己脑袋比较好使、猜得比较准,所以才有这样的成绩。直板本来就比较灵活一些,难得打好一次,对他自信心的提高有好处。”

  当然,在技术厚度上,许昕跟师兄们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他的技术还不够火候,全方面的技术能力都还需要提升。信心可以通过赢比赛来提升,但能力还是要靠踏踏实实的训练。希望新的一年,他训练能够更勤快一些。”秦指导笑着说出了自己对弟子的新年寄望。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