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体操名将期待弥补奥运遗憾 直指2强项大赛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31  新浪体育
德体操名将期待弥补奥运遗憾直指2强项大赛摘金

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显然不能让汉布岑满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正当中国体操队在春节坚持训练之时,德国体操名将汉布岑也在卧薪尝胆,希望在09赛季用优异表现弥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遗憾,他的新年首演,定在即将于芝加哥进行的美国杯体操赛。汉布岑同时表示,他希望在今年的大赛中,能够在男子个人全能和单杠两个项目中摘得桂冠。

  今年21岁的汉布岑曾在2007年体操世锦赛上获得男子个人全能亚军,同时他在单杠项目上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被认为是男子个人全能和男子单项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然而带着美好的憧憬,汉布岑却在北京遭遇了失落,他先是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仅列第七,随后又在强项单杠的决赛中仅摘得铜牌,而这两枚金牌分别落入杨威和邹凯的囊中。

  回忆起北京奥运会,汉布岑直言:“我到现在都不十分清楚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怎么会这样,也许是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我一直只想着金牌,而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技术动作上。同时我也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我失去了这一次宝贵的比赛,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对于崭新的2009赛季,汉布岑希望用更精彩、更有信心的表演,来弥补他未能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遗憾。为此,他已做好了准备,2月21日,美国杯体操赛将在芝加哥拉开战幕,汉布岑将在这里开始自己的新赛季之旅。

  在2006和2007年的美国杯比赛中,汉布岑分列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和第七位,相比于他世锦赛亚军的成绩,这一名次显然不够理想。因此对于09年的美国杯体操赛,汉布岑希望自己能够有大的突破。不过他同时透露,由于在去年12月的一次训练中弄伤了手指,他此次不会带着自己最高难度的动作参赛。

  在美国杯体操杯赛后,汉布岑还将于4月2-5日参加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体操欧锦赛,10月12-18日在伦敦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对于这两项大赛不,汉布岑直言,他希望在男子个人能全和单杠两个项目中夺得冠军。不过他同时表示,夺得冠军的过程一定很不容易,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汉布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