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年轻人机会来了 邱贻可力争六年后再出线

  春节刚过,中国乒乓球队就马上集结。经过两天的短暂休整后,昨天拉开了“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的帷幕。横滨世乒赛被视为国乒新奥运周期备战的序幕,那些具有冲击力的年轻人也有望获得上位的机会。

  2009年是新奥运周期的开始,而横滨世乒赛又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项乒乓球国际赛事,对不少球员来说,该项赛事既是一道考验自己的关卡,也是迈向更高起点的踏板。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中有许多实力很强的年轻球员,他们非常渴望参加国际大赛。如果能获得参加世乒赛的机会,那将对他们整个职业生涯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这次参加男乒选拔赛的一共有18人,由于马琳受伤退出第一阶段选拔,因此本阶段实际参赛人数只有17人。第一阶段的前15名才有资格打第二阶段的比赛。两次成绩相加前三名直接报单打,前六名肯定可以参加比赛。女乒的选拔共有21位选手参赛,前16名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两次选拔都获得前7名的选手可以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另外,在世锦赛前的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中都获得冠军的队员也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在昨天的比赛中,争夺非常激烈,马龙、张继科等小将都遭遇失利,作为王楠的接班人,李晓霞甚至在前两轮比赛中遭遇两连败。年轻人要想证明自己,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横滨世乒赛将于4月28日开赛,国乒第一阶段选拔将持续到本月7日,第二阶段选拔赛将在3月初封闭训练前进行,具体参赛名单则要在开赛前才能确定。

  又讯 韩国乒协日前宣布,刘南奎、玄静和将分别再次担任韩国男女乒乓球队主教练。本报记者 陈浩

  川将

  两位川将期待大赛机会

  在中国男乒参加选拔的队员中,有两位来自四川的选手——邱贻可和许锐锋。两人目前在国家队都并非绝对主力,他们都期待通过选拔获得世界大赛的参赛资格。

  邱贻可已渐渐成熟起来,在去年超级联赛前半段他的表现十分抢眼,经过两年的反省后,他的实力有所提高。不过他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在巴黎世乒赛成名后,邱贻可再也没有获得过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的机会,不过与曹臻搭档两次均获得混双第三名,今年的横滨世乒赛,他依然有机会参赛。另一位小将许锐锋今年17岁,是川乒的希望之星,去年11月他通过队内选拔赛正式进入国家一队。在年前进行的选拔赛资格赛中,许锐锋以3∶2力克吴灏和徐克等新秀,12场比赛取得了9场胜利,排名前三,幸运地获得了参加世乒赛选拔赛的资格。以他目前的实力要想获得参赛资格还非常难,不过能参加这次选拔赛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笔财富了。“我会在新的一年里向国家队主力阵容发起冲击,力争打入前12名,并在全运会和乒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会好好把握的。”许锐锋说。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邱贻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