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选拔赛制男女有别 国乒每次都有新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14  体坛周报

  刚刚过完春节的国家乒乓球队员们,3日9点30分于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正式打响了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队内大循环,即横滨单项世乒赛的选拔赛。

  直通世乒赛已经举办过3次,每次都有新举措。本次直通横滨,男队采用7局4胜制,但每局比分逢4进9,当比分为4:0或者4:1时,比分自动变成9:6,4:2时变成9:7,依此类推。

  要想取得世乒赛入场券,要通过两次队内大循环来定。两次大循环成绩相加前三名直接报名单打比赛;前六名有资格参加比赛,但参加的比赛项目则要根据个人能力再判断。如果出现同分的情况,最好成绩的人靠前。

  本次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名额一共是7人,其中3个名额通过本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产生,其余4个名额原则上是教练组讨论决定,但也要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基本上还是希望靠打出来,也考虑到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完全判定一个队员,不然教练组就没用了。”刘国梁说。

  上午比赛开始后,记者发现马琳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是站在球馆的一个角落进行进行常规训练,右脚确缠着厚厚的绷带,原来马琳在大年三十的1万米长跑训练中把脚崴伤了。刘国梁说道,“马琳如果坚持打,比赛是可以完成,但对他的伤势以及运动寿命不利。第二次队内大循环他还是要打的,但不参与积分。当然,我们也会提出一定的要求,比如前四还是前六,这样可以鞭策他。”

  区别于男队的特殊赛制,女队则采用5局3胜、每局11分的传统赛制。能够取得世乒赛单打名额的队员,需要符合两条标准之一即可:1.一人获得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冠军;2.两次队内大循环综合成绩前三名者。其他单项名额的产生,则有两条标准:1.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综合成绩前七名者。2.获得两次队内比赛综合成绩前十名者,有竞争参赛资格。

  “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的条件是获得斯洛文尼亚(曹臻)和丹麦(刘诗雯)其中一站冠军,再加上第一次大循环进入前八名者,直接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没有参加这两站的,队内大循环第一阶段必须打进前六名才有资格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补充说道。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