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回国日期提前最早3月 13秒20是其复出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1、作为普通人,能随心所欲平地慢跑

  2、作为运动员,穿上钉鞋重新跨栏

  3、作为短跨高手,13秒20是其复出硬指标

  本报讯(记者王彦)今天开始,刘翔在师傅的指导下将展开“魔鬼训练”。如果一切顺利,飞人回国的日期也将大大提前到3月底。话虽如此,可“真正康复要分几个步骤,每个步骤我的训练都会完全服从于医生的判断。”孙海平说,从一个普通人到运动员再到短跨高手,刘翔今后的恢复至少要经历三个阶段。

  孙海平给出的第一个指标是,“能随心所欲平地慢跑”,这意味着刘翔从医疗角度已经痊愈了。“他现在已经能在跑步机上自如跑步了,陆地上的慢跑也在逐渐加量中。”师傅介绍说,由于跑步机履带的转动会减轻脚踝所受力量,因此平地跑才是检验他蹬踏能力的关键。现在看来,刘翔的伤脚只是在医学上已经与普通人无异。

  身为田径运动员,穿钉鞋往往是其“上真格”训练的标准,这将是刘翔康复到普通运动员水平的指标。但对于短跨选手而言,“跟腱在起跑蹬地、途中着地以及上栏离地这三个瞬间需要承受惊人的力量,会达到几百斤甚至一千斤。”孙海平说,以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穿普通跑鞋,“鞋子磨在伤口会让他感觉不舒服,还不能用力,更谈不上穿钉鞋了。”往年,刘翔第一次穿钉鞋基本在4月底5月初。而今年,要穿钉鞋,他的脚必须能适应这三个瞬间承受的极值。“可以肯定的是,他能穿钉鞋训练,就是他回上海的那一天。”

  至于刘翔真正复原到“飞人”的水准,复出赛场则是最后一个指标。对此,虽然师傅也看好他能提前回国,但参加柏林世锦赛的可能性并不因此而增加。孙海平重申,“13秒20是他复出赛场的硬指标。”这无论从实战意义还是对刘翔的心理重建都是必须的。如果跑不到13秒20,刘翔将不参加今年世锦赛。那样的话,他复出的首场比赛就是上海黄金大奖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