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相扑因私藏大麻被逮捕 遭相扑协会解雇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相扑协会今天上午在东京召开理事会议,对于1月31日因涉嫌违反《大麻取缔法》而被捕的十两级相扑手若麒麟真一(本名:铃川真一,25岁),会议决定给予解雇处分。去年涉毒的3名来自俄罗斯的相扑手也都被相扑协会解雇。

  对于在相扑界极力恢复信誉的当口“顶风作案”的若麒麟,相扑协会甚至考虑过作出不支付退职金的最严厉处分——开除。相扑协会理事长武藏川(原横纲三重海)在记者会上表示,“也有呼声要求将之开除,但考虑到若麒麟才25岁年纪尚轻,开除会影响他将来的人生道路,因此决定将他解雇。”

  一旦若麒麟被解雇,之后若他提出要求获得退职金,相扑协会将无法拒绝。而一旦相扑协会确定支付约500万日元的退职金,势必将遭到外界的批评。

  若麒麟的教练尾车(原大关琴风)1月31日向日本相扑协会提交了若麒麟的引退申请书,但相扑协会方面为做出独立处分而未予受理。

  若麒麟因1月30日在东京都私藏干燥大麻而当场逮捕,目前正在接受神奈川县警方的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相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