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拓荒牛之郎平:连败难挡拓荒决心 期待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04  半岛晨报

  拓荒地:土耳其女排联赛

  带着在美国女排的成功执教经验,郎平牛年转战土耳其联赛,然而在土耳其“铁榔头”的执教经历却并不顺利。北京时间昨天,郎平执教的电信女排2:3不敌费内巴切女排,这也是她率领的球队一周之内第二次被费内巴切队击败了。尽管当初郎平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自己的女儿才选择了压力相对较小的土耳其联赛,但没想到在土耳其,郎平遭遇到的压力并不比担任美国女排主帅时少。

  闯牛年:

  伴随着除夕热闹的鞭炮声,属鼠的郎平送走了自己的本命年,迎来了自己的牛年。然而在牛年伊始,郎平就遭遇到不小的麻烦,自己率领的土耳其电信女排一周之内两次败给费内巴切女排,这多少让郎平感到有些郁闷。

  不过,一周遭遇两次失利并没有让郎平失去信心,尽管目前郎平执教的电信女排与排名榜首的瓦基弗银行女排相差三分,但电信女排依旧牢牢占据积分榜的次席。而且郎平在2009年的目标就是率领电信女排夺取冠军,目前小小的挫折当然不会动摇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铁榔头”的信心。

  当初郎平选择土耳其电信女排,除了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之外,还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拿到冠军,以赚取更多的薪金,支付女儿高昂的学费,从这一点来看,郎平肩头的担子并不轻。好在郎平一向擅长在逆境中崛起,在困境中踏出一条新的道路来。当年执教刚刚经历新老交替的美国女排就遭遇过这样的困境,但郎平硬是挺了过来,如今在土耳其联赛扑朔迷离的争冠征程中,“铁榔头”完全有能力带领球队取得最终的冠军。

  牛脾气:

  郎平就是有一股 “牛脾气”,越是在人家不看好的情况下,越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如今,郎平和土耳其电信女排还处于磨合期,但这并不能妨碍郎平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况且,牛年对郎平来说是事业和家庭担子都很沉重的一年,国内所有喜爱郎平的人都希望她能够取得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重新看到“铁榔头”脸上灿烂的微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