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麻是什么:中枢神经兴奋剂用药 吸食严重损害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50  辽沈晚报

  大麻是啥玩意

  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这两项物质均为中枢神经兴奋剂用药,其中苯丙胺是大麻制品主要构成部分,甲基苯丙胺则是常说的“冰毒”,大麻类毒品的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THC)。

  大麻植物

  大量或长期使用大麻,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

  (1)神经障碍。吸食过量可发生意识不清、焦虑、抑郁等,对人产生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长期吸食大麻可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

  (2)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滥用大麻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计算力和判断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讷,记忆混乱。长期吸食还可引起退行性脑病。

  大麻成品

  (3)影响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

  (4)吸食大麻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

  (5)影响运动协调。吸食大麻过量时可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