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打包票刘翔痊愈可应付比赛 孙海平返美督促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俊以报道新赛季快要开始了,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日结束了冬训,并将赛季首演锁定在2月初,而中国飞人刘翔则在美国继续疗伤,因为有母亲在身边贴心照顾,刘翔恢复得很快,虽然是第一次在外国过农历牛年但也挺开心的。不过有一个问题也引起孙海平的重视,那就是刘翔的体重问题。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目前的体重快到90公斤了,虽然比他的正常体重只重了两斤多,但他本周末去美国马上就会让他瘦下来,而刘翔肯定要为此“吃点苦头”。

  暴涨30斤是误会

  至于有媒体报道刘翔在美国康复期间暴涨了30斤,孙海平和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异口同声地表示完全是误会。在孙海平教练看来,刘翔现在“胖”一点是情有可原的,除了在美国“心宽体胖”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训练量的减小,但无论如何没有胖30斤那么多。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表示,“哪有可能一下增肥 30斤哦!刘翔一长肉,脸上立马就能看出来,别说30斤了,长2斤肉就能立马‘写’在脸上。”

  据了解,刘翔的正常体重应该在85公斤。有媒体说暴涨30斤,原来是记者对照着网上查到的刘翔体重进行比较得出的。通过网络查出的刘翔以前体重是75公斤,但这个数据是某些网络的误传,采用和发布的并不是官方权威数据。用刘翔现在近90公斤的体重减去那个网上查出的体重,刚好是重了15公斤(30斤)。

  孙海平教练说,他这个春节过得很安稳。“刘翔那边一切都好,恢复得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我就可以安心在上海过个年了。要是他那边有什么问题,我早就飞过去了。”不过,往年的春节,刘翔和孙海平师徒都会在一起,年初一刘翔必定会去给师父拜年,还不忘给师娘买束鲜花。但是这一次,刘翔人在美国,所以只好全权委托老爸代劳。孙海平透露,今年春节期间还是抽空跟刘翔爸爸聚了聚,这似乎已经成为两家人的“传统”。

  美国过年不孤单

  其实,虽然刘翔在美国也过春节,但美国人不放假,所以到了大年三十,刘翔入乡随俗没有休息。“医生和康复师又不过春节,他们美国人是正常上班,所以安排的康复训练计划还是和平时一样。”孙海平解释说。上午简单训练,下午康复治疗,一直忙碌到傍晚刘翔才有空帮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年,就要在家里过才有感觉。”这是刘翔头一次和家里人分开过年。他和妈妈在休斯顿,而父亲和爷爷则在上海,一家人不能围在一起吃顿其乐融融的团圆饭,刘翔感觉这个年的气氛终究还是差了点。不过,刘翔和妈妈把杨文勇教练等休斯顿的华人朋友请来公寓,一起庆祝。老母鸡汤、红烧肉、水饺……该有的一样不少,这年过得依然中国味十足传统味十足。

  据悉,原本刘翔约了姚明要聚聚,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火箭要打两场背靠背的比赛。直到美国时间年初二,姚明和刘翔两家人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补吃一顿推迟了两天的“年夜饭”。不过,家里人也不齐,姚明家有人在上海,刘翔这边只有他和妈妈在休斯顿。不过,好歹这对小兄弟是在休斯顿补过了一次 “年”。

  训练将开始加量

  “离开”刘翔即将一个月了,据悉,孙海平回国前已将刘翔康复训练的画面录了下来,回国后还针对刘翔的情况以及录像找了国内的康复专家进行研究,以便制定最佳的训练计划。刘学根透露:“刘翔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美国专家私下里和刘翔打了包票,痊愈后刘翔的运动机能一点不会受到影响。完全可以应付正常的比赛和训练。”

  本月初,孙海平即将启程赴美,开始指导刘翔下一阶段的训练,并会给刘翔的训练适当加量,刘翔也将正式开始踏上训练场进行专项训练,此行孙海平还将特意带去弟子谢文骏。对此,刘学根解释:“运动员训练最怕单调、枯燥,带谢文骏去和刘翔一起训练,刚好可以调节气氛,两个人一起练有点竞争,这样刘翔对训练也会更加投入。”同时,为了保证让刘翔的膳食更为科学合理,也为了给刘翔妈妈减负,孙海平这次将带着基地的一位大厨和队医。据了解,目前厨师和队医的签证尚未办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孙海平一行将在本周末启程前往休斯顿。孙海平说,“我到了美国之后,保证不会让刘翔成为大胖子,他肯定会瘦下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