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国乒竞争更热 男乒主力五虎将变八金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短暂的春节假期过后,中国乒乓球队的小伙子们将于明天擂响战鼓,参加2009年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队内选拔赛,这也意味着男乒在新奥运周期的内部竞争全面展开。主帅刘国梁说,良好有序的内部竞争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战绩的最大因素,“这种竞争将在新奥运周期内更细化、更激烈。”

  北京奥运会后,连任男乒主帅的刘国梁已将男队的5名主力阵容扩大至8人。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内部竞争,他说:“作为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在新奥运周期的竞争中已毫无优势可言,必须重新开始,埋头与小队员竞争。王皓、陈玘和郝帅3位‘中生代’已有所成绩,但过去的成绩只能作为参考,他们决不能用过去的成绩来衡量自己的位置。马龙、张继科、许昕作为新生力量要不断进取,鞭策自己。”

  从2006年“直通不来梅”开始,每届世乒赛参赛前,中国乒乓球队都把队内竞争结果作为选拔参赛运动员的重要参考因素。横滨世乒赛将于今年4月底开幕,中国队依然沿用这一选拔方式。

  为备战本次选拔赛,中国队已于前天结束春节假期开始集训。男队本次“直通横滨”选拔赛共进行5天,分为大循环比赛和关键球对抗两个阶段。在16名参赛队员中,获得前6名者可得到赴横滨的“门票”,其中前3名将直接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其余3人将依据各自能力确定参赛项目。

  刘国梁说,在这种赛制下,选手爆冷的可能性很大,这能够激励年轻队员向名将发起冲击,“一些有实力的小将非常渴望参加国际大赛,希望在本次选拔中胜出。”RJ2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