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奥运后生活让人看不懂 牛人为何变“疯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02  天天新报

  年生的菲尔普斯属牛,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牛”气冲天,谁知他的后奥运生活也如牛一般,不过却是如疯牛般迷乱。现在,“牛人”菲尔普斯有“大麻”烦了。昨日,英国《世界新闻报》爆出惊人消息,创造八金奇迹的奥运英雄菲尔普斯吸食大麻,并随文刊发了一张“菲鱼”手握烟管吸食大麻的照片。文中还称,菲尔普斯团队曾试图以各种途径收买该报,希望将这则丑闻“扼杀”于摇篮中。

  牛错了地方?

  英媒爆“菲鱼”吸大麻细节

  英国媒体的这篇报道图文并茂、细致入微,清楚地交代了菲尔普斯吸毒的确切时间和地点。据报道,照片抓拍于2008年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受邀参加在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大学里举行的一个派对。在派对中,有一位学生把玻璃烟管递给他,他欣然接受了,对着烟嘴猛吸了几口。

  向《世界新闻报》爆料的匿名人士在场见证了这一切,他说,“甚至可以这样说,迈克尔一定曾经吸过大麻,他抓住了烟管和打火机,完全知道如何使用。烟管在他手中那么自然,好比他在泳池里游泳一般,得心应手。但没过多久,他带着紧张的神情离开了那个地方。”

  事情还不止于此,该报称菲尔普斯团队在某次采访中试图开出条件阻止消息发布,“发言人克利福德·布洛克斯汉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处理办法,在未来三年内,菲尔普斯将成为我们的专栏作家,举办活动,并可以得到他的赞助商广告。作为回报,他要求我们不要刊发这张照片。布洛克斯汉姆说,这些可能对迈克尔非常负面的东西似乎能够变成对《世界新闻报》非常有利的东西。他还强调,菲尔普斯采取了1500次游泳药检,从未失败过一次。”

  牛气还剩多少?

  四年禁赛或1亿美元损失

  如果报道属实,那么对菲尔普斯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风光无限,一举在水立方夺下八金,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人人都说“菲尔普斯真牛”。年仅23岁的“菲鱼”在两届奥运上共揽14金,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而这令人震惊的照片却与“最伟大运动员”的身份极为不符,破坏其“体坛神话”的形象。那么,菲尔普斯会为这张照片付出怎样的代价呢?

  可能性一:禁赛处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条例规定运动员吸食毒品将遭到4年禁赛期。四年对于菲尔普斯来说绝对是无法承受的,一旦禁赛四年,也意味着他的伦敦奥运梦将就此破灭。不过目前为止,美国奥委会、美国游泳协会、菲鱼教练鲍勃·鲍曼,甚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可能性二:损失1亿美元

  就算保住了职业生涯,被视为奥运英雄的菲尔普斯,也成为美国民众争相学习的榜样,丑闻将使他健康的形象受到破坏。菲尔普斯的代理人彼得·卡莱尔不久前还曾表示,8枚金牌为菲尔普斯在三个月中带来了多达1亿美元的财富,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吸金王。前不久,菲尔普斯还作为汽车品牌代言人回到北京参加活动,这张千万合同也是价值不菲,正是因为菲尔普斯深入人心的形象有人买单。一旦与“大麻”扯上干系,其巨大的商业价值恐在瞬间化为乌有。

  牛人变“疯牛”?

  后奥运生活让人看不懂

  北京奥运后,菲尔普斯成了英雄,牛气冲天,但是后奥运的他却蜕变成了一头“疯牛”。表面上,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提升了公众影响力,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的楷模。而事实上,他则过上了另一种陌生却刺激的迷乱生活。

  没有系统正规的训练,菲鱼过着毫无节制的生活:暴饮暴食,热衷于巧克力和薯片这样高热量的食物,体重一度增至93公斤。此外,菲尔普斯还和负面新闻结了缘。媒体不断放大他糜烂不堪的私生活:酒吧抚摸性感女郎、夜店与女友激情热舞、沉醉赌城拉斯韦加斯。

  他的绯闻更是剪不断理还乱,在奥运之后,他被媒体扒出了至少五六个绯闻女友。最新一位女友是卡罗琳·帕尔,1月5日,菲尔普斯与女友出现在迈阿密一起逛街购物,菲鱼当时蓄起了络腮胡,衣着随意,七分裤配人字拖,逛累了坐在街沿上休息,与女友当街亲吻。而其女友的放纵过往也是令人瞠目结舌,今年26岁的卡罗琳·帕尔大菲尔普斯3岁,是拉斯韦加斯的一名鸡尾酒服务员,更是一名作风大胆的写真女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