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菲尔普斯糜烂生活 他步奥沙利文米勒后尘

  “我的生活就是起床、游泳、睡觉。”北京奥运会前,菲尔普斯曾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的确,在看到菲尔普斯无与伦比天赋的同时,并没有人否认他的勤奋,但这次的“吸毒照丑闻”已经不是菲尔普斯第一次在生活中犯错,危及到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6金后,菲尔普斯参加完一个好友的派对,在驾车回家的路上被马里兰警方拦下。警方在对菲尔普斯进行酒精测试后,以酒后驾驶罪提起指控,结果飞鱼不仅丢了驾照,还被处以18个月的缓刑和250美元的罚金。美国媒体描写说,是妈妈的眼泪让菲尔普斯警醒。

  但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的私生活甚至可以用“糜烂”来形容:在酒吧抚摸性感女郎、在夜店与女友激情热舞;和一名酒店服务员交往期间,他更是沉醉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体重狂飙了15磅。

  在“吸毒照丑闻”曝光前3天,菲尔普斯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他直言自己恢复训练仅仅一周,并且承认:“这一周我的身体不仅疼痛,而且僵硬。”

  禁赛四年?多半躲得脱

  昨日,美国几大门户网站都转载了《世界新闻报》扔出的重磅新闻,但大都加上“据报道”的字样。福克斯新闻网说,菲尔普斯和他的经纪团队拒绝表态,他的官方网站也没有任何回应。

  其实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吸食大麻,已经成为社会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有超过42%的美国受访者承认吸食过大麻。

  而根据美国法律,不管吸食大麻还是携带大麻都属违法,会被逮捕,但不同的州对待吸食大麻者的处罚千差万别。据艾里克·施洛瑟在《大麻的疯狂》里公布的资料,在一些视大麻为“特殊管制药品”的州,初次携带大麻只会被处以100美元罚款;而在一些把大麻定义为“和可卡因一样属于毒品”的州,同样的行为可能会被判长达20年的监禁。

  大麻很早就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兴奋剂名单,被查出吸食毒品的运动员,最高可被处于4年禁赛。此前体坛也曾曝出多起著名运动员吸食大麻的事件,但禁赛期长短不一:斯诺克名将奥沙利文1998年曾因吸食大麻,被禁赛一年;NBA国王队中锋米勒因吸食大麻,被禁赛5场。

  虽然菲尔普斯自称“在北京奥运会前经历了1500次药检”,但目前正是游泳选手的调整期,近期都没有他接受飞行药检的报道。即使他当时真的吸食了大麻,事情也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他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的可能性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