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携谢文骏赴美训练 每天与刘翔通电话保持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李一鸣)“多亏刘翔在那边的恢复过程很顺利,我也算好好过了一个年,”农历大年初八,正在上海的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华奥星空电话采访时说。孙海平将于明天携弟子谢文骏再次前往美国,与正在那里进行跟腱术后恢复治疗的刘翔会合。

  孙海平是在1月4日从休斯敦返回上海的,在回国后的一个月里,除了年三十和初一,他几乎没有回过家,一直在莘庄训练基地和自己的队员们在一起。他在电话中说,这一个月以来,虽然刘翔没有在自己身边,但他也没闲下来:“一方面是抓另外的几个小队员训练,包括谢文骏在内;另一方面也处理了很多队伍方面的事情。总之感觉是很忙的。”

  不过,忙碌归忙碌,从孙海平的声音中还是能听出几分轻松。他说:“过年感觉还是不错的,首先刘翔那边恢复得非常顺利,让我很放心;另外这边几个小队员训练也很不错;加上其他的一些事情也办得比较顺利。这个年过得不错!”

  自1月4日回国以来,孙海平和远在美国休斯敦的刘翔还是每天通一次电话,师徒之间也是通过这种方式保持沟通的。孙海平开玩笑似地说:“等我这回去了以后,刘翔就要‘受苦’了!”

  他的意思是,刘翔即将与本周内开始回到跑道,他的训练负荷也将逐渐加大,刚刚长起来的体重,也即将不是问题。

  与此同时,这一次即将随师傅前往美国的谢文骏最近也练得很“苦”。据孙海平透露,这次他回国后给谢文骏“上量”才10天,小弟子就练趴下了。

  “现在他的身体素质已经达到了个人最高的水平,”孙海平说:“这也给他在美国与刘翔一同训练打下了基础。”(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