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是未知 两大因素决定刘翔复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李一鸣)目前正在美国休斯敦进行跟腱术后康复的刘翔能否在今年8月的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复出,这是很多喜爱刘翔的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今天上午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能否及时复出并参加柏林世锦赛,将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制约,除非两个条件全部满足,否则刘翔不会冒险复出。

  孙海平表示,刘翔要想在柏林世锦赛上实现复出,首先要在5月能够“穿钉鞋跨栏”;同时要在8月达到专项成绩13秒20以内。“只有确保这两个指标都实现了,我们才会考虑让刘翔参加柏林世锦赛,否则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冒险,”孙海平说。

  就刘翔和孙海平个人而言,参加两年一届的田径世锦赛自然是不小的愿望,但以刘翔目前的伤势,还真的很难判断他能否在短短的7个月以内将自己的运动成绩提高到足以参加世锦赛,并跑出令人满意的成绩的程度。

  “刘翔跟腱的手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可以说是很关键的手术,我们不能允许这个康复过程出现一点闪失,那样的话将会影响他的运动寿命,得不偿失,”孙海平说:“所以他从手术到康复过程,都是我们与美国方面的医生进行了周密的研究后制定的。刘翔早日复出固然是我们的美好愿望,但是我们更要注意不要冒险。”

  孙海平表示,如果到世锦赛时条件不成熟,就把刘翔正式复出的时间调整到今年的9月。“万一条件不成熟,为了刘翔的安全,即使舍弃一次世锦赛也是值得的。”

  本届田径世锦赛将于今年8月中下旬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