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功绩加重连任筹码 周建安再执男排教鞭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和女排主帅的高关注度相反,中国男排主帅的选拔关注度要低得多,大家的意见似乎也比较集中,都希望周建安能够继续执教国家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周建安再次拿起中国男排教鞭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周建安取得的战绩是最重要的一点。虽然他接手中国男排之后连续经历了几次低谷,包括亚运会的失利,包括亚洲杯的第四名,不过周建安依然坚持着“快”字头的打法,在2008年,队伍在适应了这种打法后果然见成效,在世界男排联赛和奥运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奥运会上更是取得第五名的优异战绩。这固然有主场之利的因素,但是中国男排的进步却是大家看在眼中的。尤其是奥运会上对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在先失两局的逆境中,连追两局,决胜局也只以14比16惜败,让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奥运会前,周建安的承诺是: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好球,他做到了,无论输赢,中国男排都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好球,让人从中看到中国男排的进步和拼搏精神。

  此外,周建安大胆起用新人,为中国男排培养了一批坚实的后备力量,边洪敏、于大伟、焦帅都经他慧眼选中,并在奥运会上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不到20岁的边洪敏,在奥运会上敢打敢拼,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另外,周建安提倡的亮剑精神也的确成了中国男排新时期的队魂,在他的调教下,人们看到了一支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男排队伍,虽然有时“哀其不幸”,但是已经完全没有“怒其不争”的感觉了。加上他对队伍情况的熟悉,对主要对手的了解,所以周建安留任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排管中心也没有请外教的打算,这就让周建安留任的可能性又大了一些。目前,他几乎没有竞争者,除非他自己没有留下的意思。但是从周建安近期的表态看,他没有半点不想干的意思,这也就是说,大年初四迎娶完“周二嫂”之后,周二哥很可能就会迎来下一件喜事:连任中国男排主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