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金王竟是大瘾君子 菲尔普斯运动生涯就此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27  体坛周报
八金王竟是大瘾君子菲尔普斯运动生涯就此终结?

菲尔普斯

  记者颜强报道

  “大瘾君子”(What A Dope),菲尔普斯正在吸食大麻的图片配合这个标题,成为了2月1日《世界新闻报》爆炸性头版头条。而北京奥运八金获得者、史上最伟大奥运选手的运动生涯,将可能因为这张图片而终结。

  照片拍摄于2008年11月6日,菲尔普斯前去拜访南卡大学学生乔丹·麦休斯,一个和他私下往来的女孩,并参加了一个大学生聚会。当有人拿出大麻给他时,他毫不犹豫开始享受。一名目击者称:“你可以看得出他以前吸过,因为他动作熟练。后来他有些陷入妄想境地,看上去有些紧张失措。如果他这样下去,不可能参加下届奥运会。”次日,菲尔普斯再度出现于Pavlov酒吧,又是狂欢痛饮,和美女们调笑不停。

  惊人调查并未因此结束,该报道说美国奥委会、美国游泳协会和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都拒绝评论,世界反禁药协会WADA也拒绝评论。同时,菲尔普斯的经纪公司八方环球,通过发言人布洛克斯汉姆给《世界新闻报》提供了“极好的交换条件”,例如让菲尔普斯成为报纸未来3年的专栏作者、组织活动和让菲尔普斯赞助商刊登广告,并且强调说菲尔普斯接受了1500次药检全部过关。最大的嘲讽来自文章结尾:“……直到现在?”

  只要图片属实,不论是WADA还是美国奥委会,都不可能置若罔闻。虽然照片显示的是菲尔普斯吸食所谓“娱乐性毒品”,而非刺激竞技成绩的禁药,但在WADA的严格规定下,4年禁赛处罚不可避免。未来一周,菲尔普斯和他的团队,如何应对这个空前危机,将是值得观望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