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开心回家过大年 捐出比赛服为灾区儿童筹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身着色彩鲜艳的红衣,加上新染的红头发,冼东妹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喜庆的气息。这位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冠军大年初一下午出现在羊城春节体育花会上,和众多前来游玩的群众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冼东妹的出现让现场的市民非常兴奋,她也向留穗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了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

  2008年的冼东妹收获颇丰。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外,她还获得“中国十大杰出女青年”、“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

  回顾2008年,冼东妹表示,这一年发生了许多让人大喜大悲的事件,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国人热爱生活、互帮互助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在日常生活中,冼东妹是个充满爱心的人。去年年初发生冰雪灾害的时候,冼东妹抱着女儿一起去捐款;汶川地震的时候,她也先后三次捐款。就在这个月中旬,冼东妹还在广州的一场慈善晚会上捐出她获得世界杯冠军时穿的蓝色柔道比赛服,再次为地震灾区的儿童筹集善款。

  新年里,最令冼东妹高兴的事情莫过于能回老家了。“好多年没有在春节时回过家了,明天我会带着女儿和老公一起回四会老家,开开心心过个团圆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冼东妹 柔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