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吸大麻面临严重后果 可能失去所有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希茜)北京时间1月31日,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爆出一个大新闻: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枚金牌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被曝吸食大麻,并有现场照片为证。事情一旦证实,菲尔普斯将面临四年的禁赛。这样的话,这位“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在这条骇人听闻的报道中,还有一张菲尔普斯被现场抓拍的照片。这张照片摄于去年的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在哥伦比亚南卡罗来纳大学参加朋友的聚会,照片上的他拿着玻璃针管,而这正是吸食烟雾大麻的专用器具。虽然只是侧面,但照片中主人公左手腕上的手表,正是菲尔普斯出席多个商业活动时所戴的手表。照片提供者爆料说:“手持大麻烟斗的菲尔普斯神情自然,就像是在泳池内游泳。我们甚至可以说,菲尔普斯之前绝对曾经吸食过。他一手抓住吸大麻的烟斗,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很明显他知道每一步该怎么做。”据《世界新闻报》透露,菲尔普斯团队还曾试图贿赂他们,以阻止照片公布于世。作为“交换条件”,菲尔普斯承诺将在该报开设专栏,甚至由他的赞助商来投放广告。

  到目前为止,菲尔普斯团队和美国体育界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如果事实确凿的话,“飞鱼”将面对一系列严峻的后果,包括可能失去所有赞助。曾经让菲尔普斯代言的汇丰银行、万事达卡等商业巨头已经表示,吸食毒品是“八金王”生涯中的一大污点,给他的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最为严重的是,按照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有关规定,菲尔普斯如果被证实吸食了毒品,将面临四年的禁赛。这样的话,刚刚于1月23日恢复训练的菲尔普斯将提前告别2012年伦敦奥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