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奥运后体重猛增7公斤 自称想参加世界扑克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5:23  沈阳晚报

  文/高寒冰

  北京奥运会后先是私生活不检点成为媒体攻击对象,这次又传被曝涉毒,菲尔普斯可谓形象全毁。其实菲尔普斯的伟大只是在泳池里,早就有人断言他无法成为迈克尔·约翰逊那样的美国体育界的楷模。而这样的一个结论与菲尔普斯是否吸毒无关,菲尔普斯的堕落早有先兆。

  “我们能做一个小小的要求么?麻烦所有的人,都不要再这么过分地宣传菲尔普斯了……他永远不会达到迈克尔·约翰逊那样的高度。”这是在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8金之后,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菲利普·赫尔什评论文章的第一句话。

  19岁时菲尔普斯曾因醉酒驾车被判观察18个月。而在此更早之前,菲尔普斯不过是个被小学老师评价为“干什么事都专心不了!”的患了“多动症”的小学生。

  如果说此前菲尔普斯的表现还像个在青春期爱骚动的年轻人的话,那么在功成名就后,菲尔普斯在心理上早就产生了微妙的变化。随着菲尔普斯的生活在人们视线中逐渐被放大,人们发现菲尔普斯生活里的他原来很放纵。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另一个话题是,他的绯闻女友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一样多。以至于菲尔普斯的前任女友之一阿曼达曾经委婉地表示,希望菲尔普斯在私生活上要收敛点,不能太过放纵。

  在一次扑克牌大赛中赢了5000美元的菲尔普斯曾经表示,自己可以在扑克比赛中表现得像在泳池中一样好,甚至想参加2009年的世界扑克牌系列赛。

  而在北京奥运会后体重长了近7公斤的菲尔普斯想的是怎样去经历更多,因为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太枯燥了“……所有你能做的就是吃饭、睡觉、游泳,吃饭、睡觉、游泳,如此千篇一律。”

  张衡在《东京赋》里说:“朝罢(疲)夕倦,夺气褫魄之为者,忘其所以为谈,失自所以为夸。”这句话就是后来的成语得意忘形的出处,用来形容菲尔普斯也许最合适不过。

  我们希望,八金王者别只在游泳池里伟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