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大幅削减伦敦奥运会备战资金 8个项目受到波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电(记者李丽) 英国体育总会29日宣布大幅削减运动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资金。共有8个奥运项目和4个残奥项目受到波及。

  按照原来的预算,奥运备战资金中将有5千万英镑来自私企赞助,然而金融危机的爆发令赞助费化为泡影,英体育总会只得“牺牲”某些项目。击剑、手球、射击、乒乓球、排球(包括沙滩排球)、水球、举重和摔跤,以及残奥项目的击剑、盲人门球、排球和轮椅篮球(女子)的备战资金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只相当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这12个项目的资金总额也不过1120万英镑,全部来自政府资金。英体育总会还表示,为了便于各单项协会更好地运用这些资金,备战款项将一次性到位,而不是逐年发放。

  尽管资金削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此次缩减幅度仍令受影响的项目协会感到沮丧,同时也令大众担忧英国是否还有能力组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全部项目。水球的预算被砍了一半,该项目负责人休姆警告说,这有可能导致男队退出竞赛。

  英体育总会主席坎贝尔说:“我们做这个决定很艰难。最重要的是,如何利用我们有限的资源,来最大化每个项目的夺牌可能性。尽管有些冒险,我认为今天的分配方案正是本着以上原则做出的。”英体育总会同时表示,将从“优秀运动员奖金”中拿出180万英镑,作为对这12个项目中表现出众选手的额外资助。(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