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钻石王老五”结婚 周建安迎娶80后女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6:10  北京晚报
男排“钻石王老五”结婚周建安迎娶80后女孩(图)
(点击观看组图)

  他终于结婚了!有着“周二哥”之称的即将年满45岁的中国男排少帅周建安,今天终于告别“钻石王老五”的岁月,在四川迎娶比自己小17岁的“80后女孩”李歌,告别了老单身汉的日子,他也为自己在2009年开了一个红色彩头。

  今天,中国排坛,尤其是男排圈子里的很多名人,将聚集到成都,参加周建安的婚礼。婚礼的证婚人确定是两个女人,一个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另一个是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

  有道是岁月催人老,至今仍是单身的老帅哥周建安,在北京奥运会率队夺取中国男排历史上最佳的第五名之后,可以说是功成名就,但仍是一个“王老五”。“他什么时候会结婚?”,“他要找一个什么样子的女人?”,“他的身体没有问题吧?”……周建安说:“以上都是很多人谈论我时的问题,没办法,我也不能跟每个人都解释一番吧。但是,请相信我,我身体没有问题,是一个很正常的男人。”

  45岁的周建安,居然找了一个“80后女孩”李歌,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是什么让周建安终于动心,走进婚姻殿堂?

  婚姻就是这样“凑巧”,它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环境,遇到了特定的人,恰巧两人都想结婚,而且觉得对方都不错,于是就结婚了。周建安就是这样,几十年来认识过很多女人,但自己很“规矩”,并未接受哪个女人的爱。没想到就在2007年的秋天,一场病却让周建安彻底改变了思维。

  当时,正是周建安紧张地挑选队员之际,因为奥运会就在前方,紧张和压力使他上火,高烧40℃。当时他一个人在家,连去医院的劲儿都没有。实在扛不住了,他只好给朋友打电话,朋友们送他到了医院。就是这次大病,使周建安感到了一个人的孤独。“那场病后,我想我该有个家了。”于是,再有朋友给他介绍“对象”时,周建安不再拒绝。

  “大家都以为爱情是轰轰烈烈,其实过程很简单。但是,我很幸福,她是最适合我的人。”周建安说。爱人李歌是一个普通的公务员,周建安说她很适合自己。“我们的故事很平淡。特别有趣的是,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对排球也没什么兴趣。其实,真是那句话,我是‘在最合适的时间遇到了最合适的人’。”周建安说自己的恋爱虽然平淡,但很真诚,也很实在,的确是要走进婚姻的感觉。

  有趣的是,周建安属龙,爱人李歌属鸡,这样的组合就是“龙凤呈祥”。周建安乐了,他说:“谁刚开始就知道她属什么,赶巧了。”至于“80后”这个问题,周建安则表示,他们之间没有代沟。还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周建安已经戒烟和戒酒两个月了,原因就是他想要一个“牛宝宝”。周建安说:“我们两个生肖组合,生牛比较好。”

  在大喜的日子里,新郎也有遗憾,那就是母亲没能等到这一天:“母亲见到了未来的儿媳妇,但她还是没看到我结婚。今天,母亲在天之灵可以欣慰了,儿子终于结婚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