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牛年自己有两大愿望 盼世界和平少些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6:10  北京晚报

  

张怡宁:牛年自己有两大愿望盼世界和平少些战争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鼠年过去,牛年来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首先要给所有人拜年。我祝愿全国人民,特别是北京的家乡父老,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也感谢所有人在过去一年中对我的关心与鼓励,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你们能够继续喜欢我,每天都能够过得开心。

  在新的一年中,我自己有两个方面的愿望,首先是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和平。最近一段时间,我从新闻中得知世界的许多地方都在打仗,许多无辜的人因此失去生命,留下残疾,或者失去亲人。我真心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这个世界能够和平,少一些战争,让所有人都能够享受幸福。

  许多朋友、师长都在关心着我,我新年的另一部分愿望就是关于我自己的,其实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之中还是过得平淡一点。因为2009年比起2008年,少了一些大赛的感觉,我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虽然在这一年中也有4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但是毕竟在国内举行,不算国际大赛。从我自己的角度来看,这一年我就是首先要把训练做好,完成自己的本分,先当好张怡宁,不能浮躁,不能因为成功和许多胜利而让自己飘起来。我希望自己在经过了2008年之后,能够在这一年冷静下来,调整好自己,继续踏实走接下来的路。

  这个春节在我心中和以往还是不一样的。今年乒乓球队春节期间放假,前两年都是要训练的。以往我都是队里比较幸福的人,因为家就在北京,即便只放一两天假,我也可以回家过年,陪陪父母。一些外地的队友,有时候就不回去过年了。今年春节队里都放了,挺难得的。不过我还真没有想好应该怎么安排,但是其实也就是多陪陪家里人,一起吃个年夜饭,多和他们聊聊天,这样我就挺知足了。J1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