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放弃央视邀请忙收压岁钱 直言春晚诱惑不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

  “在家包饺子,看春晚,放烟花”,这样的新年对杜丽来说已经是久违了的。

  运动员的生活是和奥运会同步的,杜丽上一次在家过年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那个新春,所以对于这个新年,她已经盼了一个奥运周期。

  “(除夕)之前几天我就一直盼着,特别特别盼,因为在外头过年总是没什么感觉。”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前她曾接到国家射击队的询问,看她愿不愿意去参加央视的春节晚会。“虽然我也挺想去的,但是好不容易有机会在家过年,所以衡量一下那个诱惑力还是不太大。”

  大年三十晚上,她重温了那种和家人一起包饺子、看春晚、放烟花的感觉,虽然她不怎么会包饺子,只管吃,听惯了枪声却不敢点鞭炮,但就是觉得很熟悉,很温暖。

  在家过年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拿压岁钱。“我都好几年没拿压岁钱了!”杜丽乐着说。“大年初一我睡了个懒觉,起来拜年拿了压岁钱,然后又去姥姥家拜年,又拿了压岁钱。”“有多少?”“嘿嘿,不告诉你,反正挺多的!”

  按习俗,大年初二是“回姥姥家”。杜丽跟妈妈去了姥姥家,和姨、舅们聚在一起。“一帮小孩都来了,一起特热闹!”在她的家乡山东淄博,初一到初三都是老规矩,给长辈们拜年,一圈下来“感觉挺好的”。

  对杜丽来说,这真是一个难得的悠长假期,自去年10月世界杯总决赛之后国家队解散到现在,她已经3个多月没摸枪了。“这次还真是不惦记,手不痒,彻底放松下来了,”她说。“练射击到现在也已经15年了,真是想好好休息一下。”

  不过,假期很快就要结束了。国家队将于2月5日开始新的集训,尽管杜丽不用参加在北京的集训,但她也得开始在省队的训练。“等我的枪从北京拿回来之后,就要开始训练了。”由于省队在济南的场馆尚未完成,她将暂时在青岛训练。

  说起新年愿望,她想了想说:“去年又是地震又是奥运会,自己也坎坎坷坷的,希望来年所有人都顺顺利利,没病没灾,其他我也没什么奢望了。”

  对于将要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她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希望比上一届好就行了”。远在2012年的下一届奥运会,她更没太多想法,“得看到时候是不是能保持好的状态了”。(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