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再踏卫冕路欲重返前四 世界最佳除火箭还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大师赛,塞尔比在决赛中8-10不敌奥沙利文卫冕失败。一个月之后,09年第一项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即将打响,塞尔比将再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

  即使在大师赛决赛输给了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但是塞尔比对于自己闯入决赛这样超出预期的成绩非常满意,这也是他首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能够扛出压力冲到最后,并且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本身也算是一种胜利。而现在,他早就将大师赛的失利抛到了脑后,因为他要全心备战威尔士公开赛,力争职业生涯首次卫冕。

  去年威尔士决赛,塞尔比上演惊天逆转连赢四局,9-8战胜奥沙利文夺冠。而一年后的今天,他也誓将奖杯留在自己怀里。“虽然我大师赛输给了奥沙利文,但是我状态非常不错。”塞尔比在采访时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卫冕之路,也是我在大师赛打的第二年的比赛,我想我已经拼尽全力了,对于所取得的成绩我很知足。”谈到大师赛的不足,塞尔比也做着总结:“总体来说还不错,但是在关键局有些失误让我丢掉不少机会,总之是我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我要更积极的看待这个结果,所以我没因此气馁。”性格开朗乐观的塞尔比将大师赛的失利转化成了动力,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威尔士公开赛,他也做出了娱乐训练两不误的计划。“我打算先放松一下,和女朋友出去走走。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会抓紧训练,我非常期待威尔士公开赛的到来。”

  08-09赛季,塞尔比的开局并不算顺利。上海大师赛打进半决赛,英锦赛、北爱以及大奖赛三个排名赛都无缘16强,巴林赛更是因为与超级联赛赛程冲突而选择退赛。虽然赢得了超级联赛以及温布利大师赛两个邀请赛的亚军,但是对于他的年终积分并没有丝毫的帮助。目前他的临时排名已经跌落到第九位。但是对此,塞尔比并不着急,他相信,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他赚足积分。“最近我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越来越稳定,所以我并不担心积分的问题。本赛季还剩下三个排名赛,其中还有最重要的世锦赛。我有信心重返世界前四的行列。”

  大师赛的失利让塞尔比从中学会了不少的东西,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抗压。“最为卫冕冠军我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我觉得我做的不错。大师赛是一项每个人都希望取得成绩的比赛,因此一个亚军的成绩也为我提升了不少信心。与奥沙利文的决赛,他打的非常耐心,而且细心,绝不鲁莽进攻。这是因为他非常在乎这个冠军,我们都一样。这也说明他足够尊重我,他把我当作一种威胁。人们都说,今年的大师赛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球手在决赛中争冠,这对我是一种肯定。”(Mat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