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水平还是最好 陪他跑完2012年就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7: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这次回来主要是办一些事情,开会之类的,还要拿一些钱,在美国那边的钱不够用了。”孙海平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在美国每天花费约200美元”

  “我们在那边已经花了1万多美元了,还是尽力在省的,我们住的房子是租的,车子、家具都是租的,这就省下很多钱,住宾馆的话,一个房间每天就要150到200美元,但是现在我们这么多人,一个月在住这方面只花3000多美元,用1个人所需要的经费,解决了一个团队的。不过还是不够,我这次要带些钱回美国。”孙海平算了一笔账,赴美小团队每天花费在200美元左右。

  “陪刘翔跑完2012年就退”

  回国的日子,孙海平每日跟刘翔保持电话联系:“他现在恢复得很好,一直在做康复训练,现在已经能慢跑了。不过比我走之前胖了两公斤,我每天都要督促他减肥。”孙海平说,刘翔的正常体重应该在85公斤,但手术完之后,刘翔体重达到了88公斤,孙海平回国的日子里,刘翔告知师父,自己已经到了90公斤。“肯定能降下去的,没问题,等恢复好了,刘翔的水平还是最好的,至少国内不可能有人比他强。”孙海平否认了会逐渐将注意力转向刘翔师弟谢文俊身上。“等刘翔跑完2012年,我可能就退下来了,不在一线干了,当个顾问什么的,不过刘翔要是想继续再跑到下一届奥运会,我就跟着他一起。”

  “我的病和刘翔的伤没法比”

  为刘翔的事情操心到事无巨细的孙海平,对自己却是马马虎虎,原本打算奥运会结束之后,在医生的建议下为自己的鼻子、咽喉做第6次手术,并进行彻底恢复治疗,“现在可没时间了,刘翔的伤要紧,我的手术今年肯定是做不成了。”孙海平称自己的病和刘翔的“没法比”。

  今天是鼠年的最后一天,孙海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上海,与母亲、妻女和弟弟一家人团圆,吃顿年夜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