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众将过年心情各异:姚明金花忙征战 刘翔待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41  半岛都市报

  春节,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都意味着与家人团聚,但对于中国体坛的大腕们来说,与家人团聚享受春节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训练比赛时间紧,压力重重心头闷,在这个合家欢乐的节日里,体坛大腕们各有各的心情。

 关键词:忙碌姚明等中国海外球员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对于在海外效力的队员来说,过春节无疑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姚明。NBA在春节期间并不休战,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近来势头良好,但麦蒂和阿泰两名核心队员不在,姚明必须一人支撑起整支球队,所以他很难得到休息时间,更不用说欢度春节了。易建联和孙悦这两名同在NBA效力的队员情况与姚明类似,前者有伤在身,不过还需要在美国治疗;后者很难得到上场机会,不过作为湖人队的一员,他还要继续随队征战。

  NBA球员是这样,征战大满贯的中国金花也是这样,忙碌就是大家在春节期间的主旋律。澳网激战正酣,郑洁、晏紫、彭帅等人都在澳大利亚奋战,春节只能在赛场上过了。对于中国金花们来说,参加职业巡回赛就必须要放弃春节,好在这么多年以来,她们已经习惯了。比赛打起来,很难有心思再去考虑春节了,只希望能用好成绩来回报亲友家人。

 关键词:欢乐亮相春晚的奥运冠军

  奥运年过后,有不少运动队暂时没有大赛任务,这个春节至少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中国羽毛球队就举办了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教练李永波可以一展歌喉,队员们可以继续“耍宝”,虽然无法回家,大家一起过新年,倒也其乐融融。

  像羽毛球队这样的内部联欢会,只能算是“山寨版春晚”,正版春晚上也少不了中国体坛大腕们的身影。据悉,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些金牌获得者被邀请参加春晚,如体操队、击剑队等都接到了邀请,有些队员不仅要观看节目,还要在现场表演节目,不知道届时这些奥运冠军们会带来什么惊喜,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他们的表现如何,这个春节将会过得乐呵呵的。

 关键词:期待刘翔等渴望新生的运动员

  对于国人来说,春节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过完春节,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崭新的面貌,中国体坛的运动员们也是这样,特别是那些在鼠年走了“背”字的运动员,春节期间,他们都希望能将鼠年的背运一扫而光,从而在牛年迎来新生。

  刘翔就是其中的代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让刘翔备受争议,至今还没有复出,但这位曾给国人带来无数快乐的飞人依然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人物。从目前来看,如果一切顺利,刘翔应该会在牛年重新出现在赛场上,长时间养伤的蓄势待发,让刘翔对牛年充满了期待,教练孙海平已经放出话来:“不跑进 13秒20绝不复出。”春节期间 ,刘翔期待着复出,大众期待着惊喜。

 关键词:茫然中超转会上榜的队员们

  奥运冠军们可以轻松一笑,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个春节依然过得沉重,特别是那些转会上榜的队员们,即使可以与家人团聚,也注定要在忐忑不安中度过这个春节。

  中国足球鼠年表现不佳,已经低迷到了极点,再加上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中超大部分俱乐部的日子不好过,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将不少队员挂牌套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俱乐部普遍不愿引进内援,这意味着上榜的队员们大多很难找到下家,“上榜就相当于下岗”,这句话已经在中超流行开来。前途未卜,这些球员在春节期间难免要茫然了。记者 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姚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