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欧锦赛女单短节目 芬兰双姝揽前二科斯特纳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2:08  新浪体育
花滑欧锦赛女单短节目芬兰双姝揽前二科斯特纳失常
(点击查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的2009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两名芬兰选手列皮斯托和波伊基奥包揽了前两名。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发挥不佳,暂列第三名。

  本次欧锦赛女子单人滑共有欧洲33个国家的共41名选手参赛。短节目分为八组出场,前24名进入自由滑比赛。

  经过接近五个多小时的争夺,最终排在第一名的是第七组第三位出场的21岁芬兰选手列皮斯托。这位上届欧锦赛铜牌得主本赛季短节目配乐选择了作曲家卡尔-詹金斯的《幻想之海》。整套节目中,除节目中段的两周半跳跳空之外,其余部分均完成得很漂亮。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及随后的后外接环单跳均完成的无懈可击。除此之外,列皮斯托的旋转和步法也都较大奖赛分站赛有所提高。裁判最终给出了56.62分(技术分30.30,节目内容分26.32),其中技术分为全场最高。赛后列皮斯托说:“要是那个两周半不失误就太完美了。很高兴观众们都很支持我,我现在很有信心比好自由滑。”

  另一名芬兰选手波伊基奥得分与利平斯托不相上下,最终以56.06分(技术分29.30,节目内容分26.76)排在第二位,仅比列皮斯托少了0.56分。波伊基奥短节目配乐选择了由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演奏的旋律优美的钢琴变奏曲《利鲁的主题》。相比列皮斯托,这位05年欧锦赛银牌得主的发挥更为完整。整套节目的八个规定元素全部成功。只是跳跃方面,波伊基奥没有三周连跳,只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其单跳后内点冰三周和两周半跳也完成得很漂亮。波伊基奥对自己的短节目发挥也比较满意,她表示自由滑中除了跳跃之外,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旋转和燕式接续步。尤其是燕式接续步要做得足够长。

  今天最大的冷门来自夺标大热门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这位07和08年两届欧锦赛冠军得主短节目出现了两次明显的跳跃失误。开场的连跳因第一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双足落冰,致使原定的3-3连跳被迫降为了3-2连跳。在随后的勾手三周跳中,科斯特纳在起跳前意外摔倒。两大失误使其技术分仅有24.40分,排在全场第14位。好在科斯特纳的滑行依旧流畅,节目编排和艺术表现也不错,其节目内容分27.96位列全场第一。两分相加,科斯特纳的短节目得分为51.36分(因跳跃摔倒追加扣1分),排名第三。科斯特纳赛后说:“我本来打算做三周连跳的,可能是进入的时候现场有个小孩儿的哭声分散了注意力。不过我不能以此为借口,我得更专注一些。自由滑我会尽全力发挥出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07和08年欧锦赛中科斯特纳在短节目中均发挥欠佳,最终凭借自由滑实现逆转两度登顶。或许明天的自由滑比赛科斯特纳能够再度实现绝地反击,完成欧锦赛上的帽子戏法?我们拭目以待。

  排在短节目第四至第六位的分别是英国选手麦克柯尔(50.00分)、俄罗斯选手格尔博尔蒂特(48.62分)、斯洛伐克选手雷特马耶尔洛娃(48.00分)。前不久刚刚获得芬兰全国冠军的科尔皮发挥一般,仅以47.60分排名第七。曾在04年获得欧锦赛冠军的匈牙利老将塞巴斯蒂安仅以43.32分排名第14位。(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