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周苏红的爱情曾感动无数人 汤淼博客写诗谢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和周苏红的爱情曾感动无数人汤淼博客写诗谢爱妻

  

  周苏红在细心照顾受伤的爱人汤淼。CFP/供图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还在进行康复训练的中国男排前主力队员汤淼通过博客写诗表达对爱妻周苏红的感谢之情。

  作为中国排坛情侣,汤淼和周苏红的爱情曾感动了无数人,汤淼是2007年6月在俄罗斯训练时受伤的,后来他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在汤淼不幸受伤后,周苏红的不离不弃和细心照料更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敬意。为了照顾汤淼,周苏红放弃了联赛,汤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汤淼在博客中写了一首题为《关上门却开了窗》的诗,在这首诗中,汤淼表达了夫妻之间的相濡以沫。他写道,“有过多少次,流下的眼泪,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同时,汤淼也说出了对爱妻的依恋,“无边的蓝天,美丽的云彩,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怎么舍得离开你。”

  目前汤淼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治疗恢复得还不错,但颈椎的治疗是世界性难题,据了解,现在汤淼还在等待干细胞移植,同时进行康复训练。

  

  关上门却开了窗

  汤淼

  望着窗外的月空,

  还有没有我的闪亮,

  我是否还依然是群星中的那一颗。

  有过多少次,

  流下的眼泪,

  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

  清晨第一道阳光,

  温暖着我的心,

  深深呼吸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无边的蓝天,

  美丽的云彩,

  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

  怎么舍得离开你。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命运捉弄真让人无奈,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