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春晚白岩松惊呼太山寨 林丹模仿周杰伦招牌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23:43  北京晨报

  一年一度的中国羽毛球队“春晚”昨天上演,“千手男观音”,林丹模仿周杰伦,杜婧、于洋带来“星光大道”……一台充满“山寨精神”的节目让大伙儿喜笑颜开,难怪主持人、央视名嘴白岩松都说,“羽毛球队的春晚已经给央视春晚带来了巨大威胁!”

  白岩松赶场 调侃教练队员

  下午两点整,央视名嘴白岩松“赶”着场子来到羽毛球队晚会现场,晚间,他还将参加央视晚会的彩排。他乐呵呵地说道,“由于去年主持羽毛球队春晚,今年央视的春晚也让我主持了。”

  晚会上,白岩松不再露出一贯主持新闻类节目的严肃脸孔,而是频频带来幽默的调侃,他形容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这对 “活宝”,“这对辽宁人,归李永波管了成了世界冠军,要是归赵本山管了,那就是两个宋丹丹!”张宁、谢杏芳等女单一组的教练和队员们表演了“千手观音”,白岩松说,这“千手观音”有一个不同之处,“千是老千的千,手是打手的手”。他又对女单老教练唐学华站在第一个观音的位置评论道,羽毛球队不仅能在运动场上争光,还传播着中华文明,那就是“观音是男的!”

  模仿周杰伦 林丹边唱边脱

  晚会上,白岩松为羽毛球队春晚“造势”道,“真正对春晚造成威胁的不是山寨春晚,而是羽毛球队的春晚!”这一次,队员们先于山寨春晚玩起“山寨”——

  那个被棒球帽帽檐遮住眼睛、穿着夹克在钢琴前深情献唱的不是周杰伦,而是羽坛的“天王”林丹。一曲《世界末日》唱罢,林丹还特意模仿起周董现场的招牌姿势脱衣,他将夹克一扔,而另外两位模仿“S.H.E”的男扮女装的男单队员则冲上去抢这件衣服。此外,鲍春来、陈金也戴着假发,又蹦又跳地唱起了流行歌曲,嘻哈味儿十足。

  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是教练员也必须演节目,除了唐学华的“男观音”,刚刚当上男单教练的夏煊泽穿着一身白衣模仿刘德华唱 《中国人》,教练陈兴东、陈其遒等也难得地上台唱起了歌,而中国队最老的功勋教练汤仙虎也随着男单组一起上台,向大伙儿拜了个早年。

  父子拼唱功 永波祭出新歌

  李永波的儿子李根本次顺利入选国家队,尽管李永波说,他拿不到世界冠军就不能与我合唱,但小小年纪的李根的唱歌水平却不在父亲之下。晚会间,李根出场三次,两次放歌,一曲为他领衔男双二组合唱气势饱满的《红旗飘飘》,第二曲他则穿着西装,自弹自唱了一首浪漫的《童话》。

  李永波则在压轴戏上带来了新歌 《羽球红娘》。李永波说,自己的拿手歌曲《红旗飘飘》和《干杯兄弟》刚才都被教练和队员们唱过了,于是献上一首自己作词的《羽球红娘》,这也是他第一次演唱这首歌,这首歌是李永波与羽毛球多年情缘的感慨,象征着所有因为羽毛球而走到一起结缘的朋友,产生着各种情愫,他特意将歌词先念了一遍,“洁白的羽球是我们沟通的桥梁……” 晨报记者 李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