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当选全美年度最佳 女子最佳柳金考芙琳并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22日公布了2008年全美年度最佳运动员和团队得主名单。世界体育史上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顺利捧起最佳男运动员奖杯。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柳金和北京奥运会游泳6枚奖牌获得者考芙琳,分享了本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荣誉。

  美国奥委会同时还宣布了其他奖项得主,波波维奇当选最佳残疾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美国队当选最佳运动队。

  菲尔普斯此前已被美国游泳协会、《体育画报》和美联社评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23岁的菲尔普斯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结果一鸣惊人夺得全部8项冠军,不仅改写了同胞斯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得7块金牌的纪录,而且还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收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着眼于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后体重长了近7公斤的菲尔普斯本周二在自己的恩师鲍曼的指导下已开始恢复训练。两天来他的身体反应巨大,浑身各个部位都很疼痛。他发誓说:“在今后大赛上我永远再不参加8项比赛了。北京奥运会看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8项比赛了。”

  柳金表示,她目前已恢复训练,每天要练五六个小时。她计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力争卫冕全能冠军。

  由美国奥委会主办的这项年度评选活动始于1974年。(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