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领军人渐浮出水面 他有望打破奥沙利文独霸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50  新浪体育
80后领军人渐浮出水面他有望打破奥沙利文独霸局面
目标就是它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在决赛中8-10不敌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卫冕失败,两年大师赛取得7胜1负的战绩。尽管错失了跻身传奇行列的机会,没能成为比肩亨德利、亨特历史上第四个卫冕大师赛冠军的球员,但是塞尔比令人信服的表现向世人宣告,在竞争激烈的球坛他稳稳的占有一席之地。

  2008年首次参加大师赛的塞尔比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冠军,他成为继亨德利、格里菲斯等前辈之后,大师赛历史上首次参赛即夺冠的第五人。作为卫冕冠军,塞尔比虽然成就了奥沙利文历史第四次加冕,但是他对于自己的表现相当的满意:“重压之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被塞尔比 6-2横扫的希金斯表示,塞尔比具有世界前四的水平,前世界冠军,现任斯诺克评论员的帕洛特也对他称赞有加,他称塞尔比是斯诺克球坛的“大人物”。

  不得不承认,能够赢得对手的尊重和前辈的赞誉,塞尔比自然是有值得炫耀的地方。2007年世锦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塞尔比的黑马成色就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墨菲、艾伯顿两个前世界冠军倒在他的杆下,就足够成为他炫耀的资本。世锦赛一战成名后,07-08赛季塞尔比不仅仅赢得了自己首个排名赛的冠军(威尔士公开赛),首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即夺冠,世界排名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第四名。08年威尔士公开赛中连扳4局最终9-8战胜奥沙利文夺冠那一战更常常被称颂,因为这场惊天逆转不仅仅将25岁的塞尔比永不放弃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更为重要的是,他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这对于80后选手来说是一种不小的胜利,同时也是一种激励。

  很多人对于塞尔比打球“磨”这件事儿颇有微辞,甚至奥沙利文也公开抱怨塞尔比出杆速度过慢。但是在这个赛季,塞尔比明显加快了打球的节奏,首次参加超级联赛,在25秒限时出杆的规定下,塞尔比就取得了小组不败的成绩并赢得亚军,这充分证明了塞尔比对于这项特殊赛制的适应能力,也给那些质疑他打球过慢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

  在一项80后的球员谁对奥沙利文的威胁最大的调查中,塞尔比赢得54.7%的选票力压马奎尔、墨菲、丁俊晖等人,成为了阻碍火箭升空的热门人选。不管是战绩、技术或是心理素质,塞尔比都可以说是当今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而相比于马奎尔、丁俊晖等人,塞尔比在与奥沙利文的交手中,并没有处于绝对的下风,他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全面的技术都是能够与奥沙利文相抗衡的资本,已经逐渐脱颖而出的塞尔比是时候扛起80后冲击世界冠军的大旗了。

  毫无疑问,塞尔比有潜力成为世界顶级的球员,路要一步一步走,要想成为世界第一,仍然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大师赛的失利也许能让塞尔比在世锦赛上变的更强,他也将成为挑战奥沙利文霸权的中坚力量。(Mat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