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为周苏红写诗:怎舍得离开你 我会重新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春节将至,团团圆圆过大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每个情侣的梦想。对于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周苏红汤淼来说,更显得尤其珍贵。迎接2009年,汤淼在和周苏红共同的博客中公布了自己写的一首诗,新的一年“奇迹会出现……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点击祝福汤淼周苏红

  从2007年6月在俄罗斯打比赛受伤开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汤淼在爱妻周苏红的陪伴下恢复状况良好,精神也好,人也逐渐开朗。而这个从写给周苏红的诗中就可以看出来,标题便是《关上门却开了窗》。“上帝关上一道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

  这首诗,汤淼对周苏红的依赖和爱恋,一览无余:“有过多少次,留下的眼泪,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而爱情,也给他了活下去的勇气:“无边的蓝天,美丽的云彩,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怎么舍得离开你。”

  新的一年,走出最艰难时刻的汤淼不仅重拾信心,更重现昔日永不服输的男儿豪情:“你关上门却开了窗,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我说没关系,慢慢来,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你关上门却开了窗,命运捉弄真让人无奈,我说没关系,慢慢来,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终有一天重新站起来。”这个,不仅仅是汤淼自己的愿望,也是全国排球迷们的心愿。我们期待,这个愿望能尽快实现,“锤锤和炮炮”之名再现光芒。

  (新体)

  关上门却开了窗

  文:汤淼

  望着窗外的月空,

  还有没有我的闪亮,

  我是否还依然是群星中的那一颗。

  有过多少次,

  留下的眼泪,

  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

  清晨第一道阳光,

  温暖着我的心,

  深深呼吸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无边的蓝天,

  美丽的云彩,

  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

  怎么舍得离开你。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

  命运捉弄真让人无奈,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

  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2009年1月20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苏红 汤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