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各场馆均设医疗救治站 500余医务人员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4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陈云朋)根据大冬会赛事特点,按照卫生医疗工作规律,结合大冬会赛场当地条件,省卫生厅组织了全省22家医院和省血液中心、省急救中心,在3个大冬会运动员村、6个比赛场馆、大体联总部及所有指定宾馆,设置了7个医疗中心、10个医疗站、34个医务室、16个医疗点,共计安排500余名医务人员为大冬会医疗保障服务。

  目前,大冬会卫生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已全部就位。截至昨天,医疗救治网点、卫生监督网点、疾控监测网点、突发事件应急网点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工作已经开展。大体联总部、各大运村、各比赛场馆及所有指定宾馆都设有卫生监督点、疾病控制点、医疗救助点。大冬会比赛开始时将有451名医疗专家,100名卫生监督员、12名疾病监测人员现场提供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及疾病监测服务,45辆救护车辆将承担伤病员的转运和院前救护任务。

  省卫生厅还设立了亚布力赛场指挥中心、雅旺斯宾馆、帽儿山雪场宾馆、黑大运动员村、哈尔滨冰球馆等10个一线医疗救治站,承担医疗紧急救治工作。还在全省抽调45台救护车,进驻每个赛场,在发生意外伤害时,按照受伤等级及时将伤病员转运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在亚布力主赛场和医大二院设置直升飞机停机坪,发生特、重大意外伤害时将迅速调动直升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将伤病员转运到条件优良的医院进行抢救;应急指挥、调度和急救转运工作由120急救中心每天24小时全面承担,建立比赛场馆、驻地宾馆、指定医院之间及指定医院内部运行的绿色通道,切实做到无缝隙链接,储备了80万毫升血浆,包括AHR阴性血浆120单位,筹备了足够的、有针对性的药品,医疗机构预留了充足的床位等一切应急物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